Translate

股市風雲錄 2-2 牛刀小試


在股票市場裡,須要有買進的判斷力,亦即股和買進價。其次須有賣出和價格的決斷力,既然已經決定要開始賣出,就五張五張地分批賣,一邊賣,就一邊進行第二步計劃,他選定了三支股,分批地買。
    那三支股票是長榮,大同,和南亞。
    那裕隆股,他分批賣出最後一筆五張,賣到110元,十月初上漲到120元,他一點也不懊惱,留十元給別賺,自己則落袋為安。
    在這一波行情中,凡是跟小陳買賣股票的都多多少少地賺了一票,那趙經理個性保守,又不便跟屬下談股經,他在70元附近就出脫了。
    一位何姓女同事,很不幸地讀到一篇大報的報導說:
中紡公司鮑朝橒董事長在90元附近敲進了不少裕隆,還說準備抱到150,另外又聽小道消息說,大戶雷伯龍的主機就是裕隆,外圍說,準備抄到180元,何小姐心想,機會難得,該貪的要貪,等120元再開始賣不遲,想那小陳既不是大戶,也不是股聖,堅決抱著不放,不想當年10月初,裕隆某天在130元附近晃了約十分鐘,就開始下跌,當天收黑。
    第二天,開盤126元,小紅,沒幾分鐘就往下走,130都沒賣,126會賣嗎,想,等反彈130再賣,但是行情是一去不回頭,一路滑溜梯,跌到40元自己的買進價為止,於是不得不再向報明牌的小陳請益,小陳用指摘的語氣說:
    「曾建議你80開始分批賣,留一點給他人賺,就是留一點風險給他人擔,這回妳須要與裕隆長相廝守一陣子了,術語叫套牢,不過沒關係,耐心一點,40元的裕隆是不會賠錢的。」
    從此,這陳智原小股王之名更形遠播,不過這也只是他的牛刀小試而已。(待續)

股市風雲錄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