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風花毒月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風花毒月

   一曲「蒼鷹之歌」讓張嘉菱聲名大噪,再加上殺警案更助長了魚美人的聲勢,變成陡地興旺起來。
   沒過幾天,張嘉菱把俞苹苹代邀過來客串,更使得魚美人聲名遠播。

   四月初的台灣正值「清明節後雨紛紛」的時節,但卻擋不住饕客觀眾們的熱情,不到下午六點半,在濛濛細雨中,魚美人業已客滿,大門口已亮出宵夜場請早的預告。
   張嘉菱已成魚美人的熱門歌星,她今天的班是宵夜場的末端,是奠底的,她約在初夜十點多才到來,略試化妝,十一時登台,主持人送上點歌單,另附三個紅包袋,打開紅包,一份是梁伯伯的二千元,一份是老粉絲余媽媽,二千元,另一份是三千元,原子筆字跡,點蒼鷹之歌,5D,鄧力得,往5D桌望過去,看見鄧力得偕三位先生在座,再看到他舉手向演台方向打招乎。
   在絢爛的燈光下,手持麥克風,含笑著說:
   「諸位舊雨新知,您好,歡迎光臨,本人今晚要演唱的第一首歌是蒼鷹之歌。」
   報幕完,台下響起熱烈掌聲,歌聲起:
   「蒼鷹翱翔穹蒼,靉靉空青在上……兩岸禽聲鳴不住,輕翼已翔萬重山。」
   歌聲歇,台下暴出如雷掌聲,張嘉菱鞠躬哈腰,連聲說「謝謝,謝謝!」
   鼓掌聲漸稀後,說:
   「下面一首是更新的歌,四季詠,詠台灣之美。」

四季詠
   初春料峭
魂歸故園
濛濛細雨,清明到
春桃紅白,桂香飄
燕鶯復來,第幾回
潭水清清,映柳俏
彩鯉翩翩,似鳥翔
春照,福爾摩莎

   
初夏和絢
端陽熱鬧
嬌陽當空,芒種到
荷葉盛藍,花如錦
榕子雌雄,紅以火
濃蔭馥下,遊人熾
情侶漫步,夕陽下
夏臨,蓬萊

   
初秋溫涼
懷君秋夜
秋風葉紅,白露臨
秋風秋雨愁煞人
秋月玲瓏,秋高爽
牛郎織女,會鵲橋
畫閣臨池,影雙垂
秋到,寶島

   
   初冬葉落
霽色陽明
   玉山銀霜,冬至來
   暖陽和熙,如母臨
   寒雨霏霏,人斷腸
   陳高獨酌,影成雙
   天涯遊子,思鄉濃
   魂兮夢兮,歸故鄉

   歌聲歇,掌聲中,張嘉菱鞠躬謝幕,走到後台換妝,返回大廳,先到梁伯伯處寒喧了片刻,接著來到余媽媽坐桌打招乎,然後到鄧力得那桌,在桌四人,鄧力得看來有大哥的意味,桌上的菜肴幾乎翻盤,他面色微紅,說:

   「張小姐的歌特別吸引人,尤其是那首蒼鷹之歌,而四季詠也令人贊賞,依我看張小姐將一曲成名。」>>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