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風花毒月 2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鄧力得微皺著眉頭,說:
   「我不認識包先生,請問,您在那裡看到過我?」
   包正也微搖著頭說:
   「也記不起來了,也許是在餐廳吧!,先生有去過敝喜來酒店麼?」
   鄧力得說:
   「貴店是知名酒店,本人偶爾光臨,事實上,本人是張小姐的歌迷。」
   談話間,客廳門走進菲傭愛麗,說:
   「年飯即將上桌,俞小姐正在廚房裡忙。請諸位貴賓到餐廳上座。」
   於是大伙相偕走進餐廳,隨後,俞母也到,坐主位,俞苹苹接著到來,齊聚用餐。
   原來,今天這餐是外燴,由稻香園大廚掌杓。
   餐後,俞苹苹把張嘉菱請到臥房,當面交給她一包東西,說:
   「銀行大概初六後才會開張,這裡是參拾萬,拿去先用。」
   大年初八,百業多已開張,喜來大酒樓也在大門張貼出:
   「今日開張」的紅貼子。
   另紅貼寫道:
   「主持人:俞苹苹,率台港明星,名歌星進場候教」
   今年的新春團拜是由姚董事長偕俞主持人主持,兩人站在圓型舞台上,眾職工在台下餐桌周圍圍站,較為特別的是,歌星張嘉菱也應邀前來。
   團拜完,俞苹苹同姚董,包正來到董事長室談了約半個鐘頭,然後,包正來到節目部,這時節目部室內只有包正同張嘉菱二人。
   只見張嘉菱滿臉疑惑,因為,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二人分椅坐下,包正率先啟口:
   「俞苹苹告訴我說,那鄧力得是張小姐的朋友?」
   張嘉菱點頭說:
   「是!」
   包正說:
   「俞小姐再告訴我說,大年初七在俞宅,小姐開口跟俞小姐商借二百萬,說是籌款給鄧先生經營食品?有這回事麼?」
   張嘉菱微皺著眉頭,說:
   「是有這麼回事,那是俞小姐告訴你的嗎?」
   包正說:
   「是的,是俞小姐說的,她還告訴我說,她已經給了妳參拾萬。張小姐把款子交給鄧先生了吧?」
   張嘉菱說:
   「是的,我當天就轉交給鄧先生了,他說是急用。」
   包正說:
   「張小姐知道那借款將用做什麼?」
   張嘉菱說:
   「他說,投資在他的特別食品,還說,利潤以數倍計。」
   包正說:
   「張小姐有看到過,鄧先生經營的是那種食品嗎?」
   張嘉菱皺著眉頭,說:
   「包先生怎麼問得這麼詳細,難道說發現有什麼不對麼?」
   包正面色看來有點神秘,說:
   「不瞞張小姐,你我同事若干年,所以對於妳的事自然十分關心,說老實話,是俞小姐拜託我去調查妳那男友的事,特別是鄧先生提出那借貸二百萬的事,於是我就著手調查。結果查到那鄧先生的一些重要背景,妳可要小心喲,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張嘉菱皺著眉頭說:
   「什麼,要我小心,小心什麼?」
   包正說:
   「避免浪費時間,我就直說了,鄧先生貸借的錢,非常可能是去販毒,還有……」
   張嘉菱的臉色看起來是驚吓到了,說:
   「包先生怎麼知道那錢是要去販毒,還有,還有什麼?」>>>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