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笑林廣記 | 你是何方人

你是何方人


    這個「方」是指,何地、何鄉,或那一國,那一族。
    據家父告以,我們原是漢人,明末清初,遷到東北,幾代後跟滿人雜居,也曾開玩笑地說「我等是漢、滿、蒙的「雜種」。
    來台後,筆者娶了位廣西苗族姑娘,請問犬子是何方人?
    還有,他交了個台灣人,那孫子可能將是漢、滿、蒙、苗,台的「雜種」?
    說不定咱的孫子娶了個菲洲人,那真是返本還原,據人類學家考證,在約二百到六百萬年前,人類的源頭是菲洲。
    問題是,有人留言日本是他的「祖國」。
    伊是不是「純種」不重要,重點是提拔他的老闆原認為他是「純台灣人」,因此伊做了「台灣總統」卸任后口袋「麥克、麥克」錢來自台灣的納稅人,現下住在「台灣人」納稅的錢付房租,叫什麼「山莊」,筆者在想,伊的祖國對伊有什麼「思惠」,竟一提三提,再提?復加,靖國神社!
    另外,從史書記載,秦始皇曾派徐福到蓬萊仙山取仙丹,隨行的有五百童五百女,不知日本人種是否源於此?若是,那位「台灣人」的祖先是秦「童男、童女」?
    不過,自始秦始皇並未取得「仙丹」,但是某人從台灣取得了富貴(仙丹),聽說,自古所謂之蓬萊仙島()有二,一曰日本,二曰台灣,古代、日本並無仙丹,而台灣卻有(富貴)是否某人仙丹在此,所以長壽?

    某天,筆者跟犬子說,二百萬年前我們的祖先是「黑人」聽了他滿臉疑惑地說「看報章李前總統的祖國是日本,沒提菲洲,他臉不黑,應該不是菲洲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