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賭國仇城 2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再隔一圈,胡了幅十三么。
   以這一番一百元的小麻將看,那古永山在結帳時贏了個二萬多,算是大贏。
   牌局結束後鄧力得把古永山邀了出來吃宵夜,老古欣然應邀。
   在小館中,兩人邊吃酒,聊起天來,鄧力得說:
   「古兄牌技高明,令人佩服!佩服!」
   古永山淺笑著說:
   「在下知道閣下是老郁的好友,他已私下告訴我要照顧你,別在你面前耍花招,通常這種小麻將,我們都不會展露鋒芒,甚而至於會讓對手大贏,俾引起興趣,玩大的,今天這鋒芒畢露是秀給老哥看的。」
   鄧力得稍愣了一下,說:
「那古先在我面前亮招的目的是什麼?」
古永山微笑著說:
「在牌桌上,像在下這種人,是一人挑水喝,二人擔水吃。」
   鄧力得皺著眉頭說:
   「此話怎說?」
   古永山說:
   「這叫,一木為甲,雙木成林 ,在牌桌上兩個人的風險遽降,除了偷牌,換牌外,還有口傳,手示意旨,以及其它技巧,因此,郎中有二是最厲害的。」
   鄧力得說:
   「古兄今天在牌桌上的表現已足以令人瞪目結舌了。」
   古永山說:
   「不,鄧兄有所不知,果如在桌的人心細,打久了不免被發現在下的伎倆在於特製麻將牌,眼鏡,洗摞牌,必要的時候 須加上魔術,以梭哈為例,每牌一換,再用機器發牌等,往往一個人想出花招,多會望洋興嘆,有的內行賭徒連樸克牌上印有記號,他都可以當場拆穿,令人猖狂而逃。」
   鄧力得眉頭皺得更深,說:
   「原來賭博中的學問這麼大,請教古兄,閣下今天亮相的目地是什麼?」
   古永山說:
   「鄧兄是聰明人,在下就直說了。閣下是伙伴的最佳人選。」
   今晚這一席話,就奠定了兩人日后在賭場合作的契機。
   這是2013年仲夏之日,天候開始散熱,社會上發生了幾件聳人聽聞的案子,峨嵋停車場毒品殺人案,嘉義縣四林鎮斗新路關帝廟K幫郝堂主槍殺案,警方黑道一片風聲鶴唳。
   一方面,警方在強力地查案緝凶,黑道,尤其是K幫,也在搜捕鄧力得,發現他已銷聲匿跡。
   某日晚間七時許,郁公館四樓開著涼爽的冷氣,三邊沙發椅上坐著七位先生,主沙發上坐著郁慕生。
   郁老大逐一給諸位介紹來賓,有上市公司大股東袁凱台先生,怡美食品廠總經理侯立先生,麗湘園餐廳總經理史加寶先生,弘基貿易公司董事長古永山先生。加拿大力得食品公司鄭立德先生,台灣高等法院法官顏達和先生,以及,台盛證券公司自營部經理何明宣先生,共七位。
   郁老大說:
   「歡迎本宅的老客人蒞臨,今晚若是打麻將嗎,可揍二桌,有一桌將是三缺一,逼得本人不得不參一腳,但是今天到場的都是大老闆,大股東,有錢人,若打五百以上的就恕我不能參加,在下若是那麼有錢,那經營這家庭式的博奕場幹什麼,而且我也不是必贏的郎中。」. >>> 繼續閱讀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