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監獄風雲 2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鄧力得說:
   「我還聽說,那權貴老兄,還在聲請健康不佳保外就醫。」
季竹生說:
「昨天我看到他在操場散步,還氣色不錯,穩步如常呢!健康不佳個屁!」
金明義說:
「我聽說,他老兄在居所自殺過好多次。」
季竹生說:
「什麼,住豪宅的人,有七看護,不吃囚糧竟然會自殺,我不相信這鬼話!」
王子元說:
「我另外聽說,據擴大醫療小組醫生們會診的報告,說該權貴頻臨危境,隨時可能休克,甚而至於掛掉,建議保外就醫,最好是居家療養。」
鄧力得搖著頭,說:
「本人認為,這些事情都是錢在做崇,有錢能使鬼推磨。」
王子元說:
「此話怎說?」
鄧力得說:
「虎落平陽被犬欺,但有錢的還是虎,犬還是怕虎三分,何況虎有虎骨。」
王子元說:
「什麼是虎骨?」
鄧力得說:
「有人在外面搞了上百億,混身有力就是虎骨,那虎落了平陽大都想弄點虎骨補一補。」
季竹生皺著眉頭說:
「那我們身無分文的看樣子,要在牢裡呆一輩子了。」
鄧力得說:
「季兄,閣下今年幾歲,被判幾年?」
季竹生說:
「六十四歲,無期徒刑,不能假釋,已蹲了二十多年,依咱看,是要客死獄鄉了。」
鄧力得說:
「既然如此,你有何打算?」
季竹生說:
「打算,等死,還有什麼路子?
鄧力得說:
   「小弟認為,我等既然都是重刑犯,只有一條路。」
   季竹生說:
   「那一條路,說來聽聽看!」
   鄧力得說:
   「在此時此地不可說,有監視、監聽器,到外面再說。」
   五人談話到此暫告一段落,沒多久,燈熄了,在簡牀上,季竹生在鄧力得耳邊輕聲說:
   「鄧兄,那條路是什麼,現在可以說了吧!」
   鄧力得也細聲地說:
   「其實是二條路,一是逃亡,二是自殺,早死晚死都是一條路。」
   季竹生說:
   「在下是既無權,又無錢,怎麼逃?」
   鄧力得說:
   「小弟有點錢,先買通獄卒,再想法子,閣下有方便的通路否?」
   季竹生說:
   「我認識一位叫薛奇的重刑犯,因為我幫過他的忙,在散步時,他告訴我說,他花了點小錢,買通了管理員,不必上每天賺不到一百的工,將被派去做廚房師父伙伴的助手至少每天吃得比我等大好,那天我去問他如何找虎骨,閣下有虎骨嗎?」
   鄧力得說:
   「有錢就好辦事,小錢辦小的,大錢辦大的,待明兒,你就去把通路問個明白。」
   待要再吭聲,竟聽到老鄧打鼾的聲音。
   次日,在午飯桌上,季竹生湊上去跟薛奇,比鄰而坐,邊吃邊談,薛奇說:
   「季兄,再過幾天我大概暫時不能跟閣下同桌吃飯了。」
   季竹生說:
   「這消息早已傳開來了,恭喜老哥將到廚房吃剛開鍋的,我等吃剩下來的。」
   薛奇說:
   「季兄,快不要這麼說,您上次幫過我的忙,你去受罪,小弟時刻在心,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請說!」.>>>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