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監獄風雲 3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季竹生說:
   「吾兄知道,在下是無期刑,年已64,也不想出去了,只想在裡面過得舒服一點,有沒有通路?」
   薛奇說:
   「不瞞季兄,我這個閒差就是從通路得來的,但是要花錢。」
   季竹生說:
   「薛兄,您知道在下一窮二白,民不聊生,但是有個室友有點釘鐺。」
   薛奇說:
   「有多少?」
   季竹生說:
   「據知,有個一百到一千。」
   薛奇說:
   「百兒千萬,可以弄個伙伕頭,上醫務室看病輕鬆些,偶爾可以吃個鼎泰豐,要找女人嗎,另議。」
   季竹生說:
   「麻煩季兄問一問,我們五個人住六坪大的房問,太擠有沒有辦法,多少錢?」
   薛奇說:
   「據知,這不在管理員的權力範圍,可能要到副典獄長層次,要多少錢,不清楚。」
   季竹生說:
   「容我去跟金主談談,您先把路子通一通,晚飯桌上再談?」
   午飯過後是午休時間,眾人回到E-24,鄧力得輕聲地在季竹耳邊說:
   「怎麼樣,路通的如何?」
   季竹生說:
   「晚飯後再告訴你,鈔票如何?」
   鄧力得說:
   「在下從不浪費時間,不知百兒千萬能做些什麼?」
   季竹生說:
   「那個數字可讓幾個人在牢裡舒服一點,但是想要平反,或假釋,甚而於保外就醫或返家療養,怕是無濟於事。」
   鄧力得說:
   「那我們就先舒服舒服,花點小錢,看有什麼漏洞可鑽。」
季竹生說:
   「這些都是細節,鄧兄,那咱等的主旨,脫離苦海該怎麼辦?」
   鄧力得說:
   「這要讓小弟先存細地想想看,這事急燥不得。」
   當天晚飯過後,操場散步,晚自習,或參加誨,宗教大師講課,眾牢犯混到了約九點鐘,各自返回牢房,這鄧力得的一夥五人全員到齊。
   在那六坪大的通舖,五人圍坐,鄧力得率先開腔:
   「咱們在此處,說話聲音盡量放低,內容謹慎,剛才季兄告訴我說,通路可以讓諸位有若干方便,諸如上醫務室的條件大幅放寬,不願做一天一百的工作可以不做,還有其它好處,錢由咱付,至於有人提到房間大小事,那要多少錢,以後再說,至於季兄一再談到的主旨,讓我存細地想想,諸位還有什麼意見?」
   郁良彥說:
   「據說,那毒販詹氏兄弟的案子是閣下幹的,是不?」
   鄧力得說:
   「明人不做暗事,大丈夫做事一肩挑,那二個小子不守江湖道義,交易了多次,市場四百十公斤,他老兄硬要賣四百五,交易當天還在峨嵋停車場耍花招,什麼六樓五樓地,好像是要黑吃黑,我不把他幹掉才怪。」
   郁良彥說:
   「聽說,他們的哥兒們在牢裡放風聲要對閣下不利!」
   鄧力得說:
   「這個我已聽說過了,既然是江湖路走了就回不了頭,我就只有面對。」
   金明義說:
   「鄧老兄的麻煩還不止這一椿呢,就在前二天,我聽小道消息說,那K幫信堂堂主郝龍生的親弟弟入獄了,放話說,他老哥的死閣下脫不了干係,言下之意,要對閣下不利。」.>>>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