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1) 寶石鑲鑽項鍊 I

(1)寶石鑲鑽項鍊
民國七十五年夏秋之交,台北市的天空朧罩著薄薄烏雲,下著濛濛細雨。
這是位在統一飯店附近的農安街,彼時的店舖有個三層樓的,就算是最高的了。
七月六日,農安街的台湘園餐廳,在下午五點四十多分,一輛黑色BMW轎車駛停在店門口。
右後車門打開,走出來一位看來三十歲不到的少婦,穿著黃色淡雅的洋裝,左手持著個淡黃長方型錢包,站在餐廳大門口望一望。
這是個似曾相識的地方,已有若干改變,此時的台湘園餐廳的大招牌仍在店門一樓的上前方,只是字色已改為淡紅底配藍字,往上望去,一共是三層,正面大門寬敞,頗有氣派,應該是農安街最大的一間。
再望一望餐廳大門口右側有個二個支架架住的木牌,紅紙上面寫著二行黑毛筆字:
馮怡女士華誕,請上二樓梅花廳。
另請知名歌影雙棲明星白佳華小姐鋼琴伴唱」
這位小姐將車交小弟泊車。
走進看來有一百多坪的一樓大廳,這時客人還稀稀疏疏地,直登二樓,那梅花廳就位在二樓左側的第一間,推開房門,進入眼簾的是,這看來約25的梅花廳,置放著六張大圓桌,圓桌正前方設有座約6寬高約一尺演台,演台左側橫放一座中小型鋼琴,鋼琴上有一手提麥克風。
這梅花廳應該是台湘園最大的一間客間了。
那六張大圓桌,在前排已坐滿了客人,第二排有一桌坐著五個人,都在那兒喝茶,嗑瓜子,聊天。
坐在上桌靠門的坐著一位盛裝女士,看來五十出頭,長相蠻富態的,只是生有一雙圓而凸的金魚眼,一瞅到這少婦走進來,就站起來跟客人說:
「這是我女兒陳喬琪。」
微笑地把陳喬琪用雙手拉過來,坐到自己右手旁的椅子上,此時,那陳喬琪從錢包裡掏出個精美的盒子,打開盒蓋,取出一條項鍊,澄黃色的鍊子是純金打造,頂端鐫著一顆圓形,比姆指大的紅寶石,那寶石週邊鑲著24顆碎鑽,高貴耀眼極了,說:
「恭祝母親五十華誕,壽比南山,福如東海。」
說完,就把那項鍊輕輕地套在馮怡的脖子上,馮怡笑盈盈地說:
「女兒,這也太貴重,讓妳破費了,履文和約翰都還好吧?」
陳喬琪說:....繼續閱讀

郎心狼心:詩序(1)(2)

推到 Plurk!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