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1) 寶石鑲鑽項鍊 II

陳喬琪說:
「這生日禮物,是哥哥和您女婿合買的,這是保證書及說明書,好好地保存它,琢製的是美國知名寶石公司ROX  Jewel  Inc,該公司只製做了二條相同的,另一條姐妹項鍊聽說是賣給一位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大亨。」
陳喬琪繼續說:
「哥哥和嫂嫂現在跟爹同住在紐約,預計明年春天要給您添個孫子,您女婿約翰到上海去洽談商務去了,今天是由女兒來做全權代表。」
在座的客人看見這獨特光彩耀眼的鑲鑽寶石都驚訝地讚不絕口,逗攏過來存細地端詳一番,馮怡趁勢一一地給女兒介紹這些來賓。
彼此噓寒問暖一番之後,馮怡請今天邀來攝影的先生先來照幾張相片,特別是同女兒的合照,還有那掛在胸前的寶石鑲鑽項鍊,自己跟女兒已經有多年沒合照過了。
鎂光燈閃爍個不停後,約莫六點一刻,這梅花廳裡走進來一位看來三十出頭,身高约180公分,皮膚黝黑,長相俊俏的男子,二個眼珠子骨碌碌地,雙手合抱,有點謟笑地說:
「歡迎諸位大駕光臨,等客人到齊,菜就馬上上桌。」
說著,就有客人陸續地到位。
一眼看到陳喬琪坐在馮怡旁邊,笑瞇瞇地打招乎說:
小姐,您好!」
看到母親的這位情夫,就是一肚子氣,這個不學無術的小白臉,靠著那隻油嘴把母親騙到手,拆散了自己原本美好的家庭,那七十多歲仁心的老爸在離婚時把財產一分為二,這台湘園餐廳就是分得財產的一部份,她知道母親任董事長,但是經營權全部把持在史家兄弟手中,老大史加寶是總經理,史加齊是副總經理,老二史加忠任總務,而會計則是老二的老婆。
跟這些一毛錢都不出的人合夥,老媽真是鬼迷了心竅,聽說一開張就賠錢到現在,為了繼續經營以求翻本,這間店已抵押給銀行了。
許多關心馮怡的親朋好友們都苦口婆心地勸她當心史家兄弟這伙人,但是她好像是中了邪,都充耳不聞。
陳喬琪今天是衝著母親五十大壽來的,心中夾雜著喜悅與痛苦,看見史加齊那付油滑相,她不屑地點點頭以回應他的招呼。
史加齊自覺沒趣地坐到馮怡的左手邊。
                                                                             .....繼續閱讀

郎心狼心:詩序(1)(2)(3)



推到 Plurk!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