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1) 寶石鑲鑽項鍊 III

客人漸漸地進場,六個餐桌已快滿座,約六點二十分,梅花廳再進來四位,史加寶、史加忠夫婦,以及名影歌星白佳華,都坐到主桌。
這時,史加寶悄悄地跟馮怡說,菜肴即將上桌。
於是,馮怡在座位上站起來略大聲地說:
「本人非常感謝諸位親朋好友的蒞臨,今天除了酒菜以外,還請到好友影視名星白佳華小姐用鋼琴伴唱,目前並不知悉她到底要唱那些曲子,請諸位掌聲鼓勵。」
與馮怡同桌的白佳華站起來環向鞠躬,這時,梅花廳裡响起了如雷地掌聲。
在舞台上,一位男鋼琴師走上舞台打開琴蓋,檢查一下音色,然后向白佳華座位方向點點頭,白佳華跟馮怡說了幾句話,就輕步走上舞台,到鋼琴上握起麥克風,轉向觀眾,微笑地說:
「今天本人很快樂及榮幸地能受邀參加同學老友馮怡的五十華誕,接下來準備以鋼琴演奏伴唱幾曲老歌,最后的是一曲由名作家高源先生所著的新詩為詞,詩名「故鄉的晨昏」,曲由本人花了約三個月譜成,現在先讓我們感謝高源先生提供的詩詞,雖然他未現身,但請大家掌聲致意……」
台下响起熱烈掌聲。
白佳華續說:
「其次,讓我們歡迎鋼琴大師楚雲先生,他是國際知名的鋼琴師,很不容易能夠請到,容我們掌聲鼓勵。」
那楚雲先生從鋼琴前坐椅上站起,向來賓鞠躬致意,台下再响起熱烈掌聲。
此時,那盤盤菜肴按序上桌。場面開始熱鬧起來。
已有人紛紛前往一排前桌給馮怡敬酒。
那白佳華跟楚雲協調好,就手持麥克風,來到前台說:
「最先,讓我來唱一首鋼琴名曲「Autumn Leaves」秋日即將到臨」,台下响起熱烈掌聲。
然后白佳華在鋼琴聲中啟唇輕唱那愛妙如訴的秋日之歌。
接著,又唱一曲「Moon  River」唱完,在熱烈掌聲之中走下舞台,回到主桌,同馮怡等把酒,邊吃邊聊。
鋼琴師楚雲則繼續依序彈演「Stranger in the night」,「Love is blue」聽得來賓如醉如痴,連跑過許多國家的陳喬琪也從未見過如此精彩的演奏和歌唱,此刻,她心情的喜悅在躍昇,痛苦在下降。她已看不到那同桌史加齊的存在。
接著,舞台之上寂靜了一段時間,楚雲在演奏完「Love is blue 」也下來敬酒吃菜。
談笑聲、划拳聲、敬酒聲,熱鬧的梅花廳,約三十分鐘之後,白佳華偕楚雲重返舞台之上。
拿起麥克風,白佳華說:
「本人現在要唱的是一首諸位來賓從未沒聽過的中英文歌」。曲名:故鄉的晨昏,由名作家高源先生作詩詞,由本人做曲」。
........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1)(2)(3)(4)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