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3)狼心詭計 V

可惜自己並不知道保險櫃的號碼,更沒有銀行保險箱的鑰匙。
若干年來,他跟她同去過那兒若干次,但是她從不讓自己進去那地下室,他只有在銀行一樓客座上等的份。
但是,他知道開啟保險箱的印鑑是那一顆,想,如果能複製一顆的話。
馮怡還矇然不知自己正在步入危境之中,她不諳人心的險悪,而枕邊人竟是一頭狼。
民國七十六年二月上旬,剛過完農曆年後不久,兒子陳履文從紐約打電話給母親,果如先前醫院掃描所示,媳婦產下一個健康的男孩,陳家的長孫。
這是幾年來讓馮怡感覺到最高興的一件事,現在既然那餐廳的包袱業已除掉了,心無掛礙,就立刻在電話裡告訴兒子,等機票一買好,就馬上告知赴美的日子。
史加齊老早就知道她在紐約的兒媳婦在近日準備生產的事兒,他確知她會赴美,不管是生男或生女都不可能缺席。
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更何況他也實在不能再等下去了,未來的變化可以說可能是在一瞬之間,因為一方面她已確知自己三兄弟的不軌,眼線小郭也一定會告知她自己跟潘虹屏的外遇,女人的心是說變就變的。
史加齊正在默默地進行著他陰謀的準備工作。
過完農曆年,因為失去了餐廳的工作,馮怡似乎暫時並不準備跟自己分手,有吃有住地,暫時不需為工作煩心,而有充裕的時間。
他花了些許費用暗地裡去學開鑰的技術,只三、四天的功夫,就學會了二套絕技;萬能鑰匙開鎖術,二支特製短鐵棒開鎖術。
後來,他還多花了一些學費,學會了複製鑰匙的技術,附帶買了三套印製模器,那印模器不但可以印鑰匙的,還可以印圖章的,老師說,製做出來的圖章,儀器都難辨真偽,不要說是肉眼了。
他發現,那嚴姓老師是個慣竊,曾經蹲過苦牢。
上課中,史加齊曾請教過老師,教不教開保險箱的技術,學費多少?
他神祕兮兮地回答說:
「如果是先生家裡或公司的保險箱,若一時忘記了號碼,再來找我商量,我們是不做犯罪勾當的。」
聽到這話,杭州南路那「自家」的保險箱,將是「有錢能使鬼推磨」,根本不需要學開鑰匙技術了。
史加齊現在就是靜靜地等馮怡離家赴美。...繼續閱讀>>>章節四、千里探孫 (1)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4)(5)
章節四、千里探孫 (1)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