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3)狼心詭計 I

(3)狼心詭計
史家兄弟把老闆娘恭謹地送出餐廳的大門,就一同慌慌張張地返回梅花廳,把門鎖在裡面反扣起來,開始密商。
史加忠率先發言:
「是不是這老太婆發現了我們的手腳?她不是宣佈說,三日內把帳簿交上嗎?」
史加寶搖搖頭說:
「帳簿的事暫時不必擔心,我明天下午會告訴她一星期之內交出,她懂什麼會計,把外帳給她就好,外帳是她親自簽名蓋章,由會計師送到國稅局的,還有什麼話好說。」
史加忠再說:
「可是老太婆又說,今後的帳將由會計師綜合記帳,我老婆只負責記流水帳,這會計師會是誰呀!?」
史加齊說:
「據我所知,她的表弟謝慶書是會計師,判斷由他記帳的可能性很高,不可不提防。」
史加寶說:
「既然外帳不問題,那我們就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內帳上,我看等一下回家後二弟就跟老婆商量一下怎麼重點地塗抹或塗改。」
聽完這話,史加忠點頭說:
「大哥要儘量拖一下時間,四年多的帳不是幾天就可修改好的,事實上,有一部份是無法修改的,不修還好,修了反而露出破綻。」
史加寶說:
「什麼破綻?」
史加忠說:
「譬如說,大部份的物料食材等的進貨價,要改的話,就須四年多從頭改起,那內帳豈不變成了花臉,其它還有什麼會計的專業問題,我也不懂,連我老婆也是半路出家,在過去歲月裡,都能相安無事的原因,我看主要是靠三弟的媚力,老太婆從來不查帳。」
史加齊縐著眉頭說:
「萬一那老太婆把帳簿交給真的會計師,會計師眼尖,在進貨項目中發現什麼顯著不是,不就搞炸了嗎!」
史加寶微搖著頭說:
「依我看來她只是懷疑而已,你們看,她隻字沒曾提到過採購的事,那才是重點,另外還有餐廳的飯菜酒等的收入,不是有一部份跟本當天我們就分了嗎?會計師能看到個屁!」
繼續說:
「我看,加齊倒是要小心你跟那潘小姐的事,女人的醋勁可大著呢,千萬不要因此弄得全盤皆墨,我們兄弟到底是靠這餐館吃飯的。」
史加忠說:「帳簿的事,除了我可以做到的,以外就聽天由命吧,還是由三弟回去多下點床功吧。」>>>>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