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2)落幕的台湘園 I

(2)落幕的台湘園
陳朝修同馮怡是老少配,整整相差二十五歲,陳朝修是軍職,六十歲晉升為中將,團管司令,雖然位居要津,兵權在握,但是在房事上已無法應付那虎狼之年的中饋。
史加齊比馮怡小十一歲,是陳司令的待衛兼駕駛,當然除載陳司令外,偶而也單獨載司令夫人。
因近水樓台,史加齊就勾搭上了司令夫人,來往四年多後,姦情雖被發現,只是沒有直接證據,馮怡時常吵著要離婚。
陳朝修感到非常地困惱,而知道這中饋之亂的,只有極少數經常有來往的同僚,有人建議他,一不做二不休,羅織個罪名把史加齊逮捕起來,關進監牢裡。
他不肯,因為他有著不足與外人道的秘密,而馮怡卻知曉一部份,其中包括一件數字龐大的軍購弊案,同時她握有部份證據。
於是,此事就變成一齣家醜不可外揚的案子。
後來有一位好友張中將,建議把史加齊調到外島去,陳朝修總算是同意了,於是乎透過同僚,把他調到花蓮去了。
但是不料,更令陳朝修傷腦筋的事來了,在史加齊離開台北後,馮怡不是時常哭鬧要離婚,就是偶爾上映失蹤記。
陳朝修心想,她可能是到花蓮去會情郎了。
情況愈加地悪化,陳朝修做了個痛苦決定,在六十五歲那年辦理了退休,再迅速地辦好了離婚。把財產一分為二。
在跟兒子陳履文和女兒陳喬琪商量好,他倆都表示,不願與母親同住,於是乎三人就相偕移民到紐約去了。
若干年後,陳喬琪先嫁人、夫婿是美商駐遠東區的負責人,叫韋約翰,因工作關係,陳喬琪又回到了台北,夫妻倆定居在天母。
陳喬琪回台灣的次年,陳履文也結婚了,夫妻倆陪老爹同住紐約。
其間,除了馮怡曾經前往紐約去探望過一次兒子外,其它就是音斷重洋,而陳朝修只知道前妻跟史加齊同居了,只是一直沒有辦結婚手續。
陳喬琪因為厭悪那吃軟飯的小白臉,雖然住在台北,在屢諫不聽之後,跟母親就漸行漸遠。
可以說,此時的馮怡幾乎已與可愛的家人斷絕了來往,她也無法獲得親朋好友們的諒解,生涯孤立,為感情付出慘重的代價。
原先偷偷摸摸的日子是提心吊膽地,現時光明正大了,日子過得反而歸於平淡,她跟史加齊未生小孩,而年齡已屆五十,也就不存什麼奢望。....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