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3)狼心詭計 III



聽完這些,史加寶就顯得更加不安了,說:
「現在帳本落在她手上,她一定會拿給會計師的表弟,我們現在到底該怎麼呢?」
史加齊說:
「依我看事兒演變成如此,應該是有人爆料,在老太婆那兒說我們的壞話。」
史加忠說:
「你看,這爆料的人會是誰呢?」
史加齊說:
「我只想到一個人,那就是老太婆的內線,郭豐裕這小子,要不要把他叫過來,逼問一下?」
史加寶搖著頭說:
「那小郭是老太婆的內線沒錯,但是他充其量是個內務跑堂的,他豈會知道外面採購的價差和回扣,我看他頂多知道二弟和潘小姐的事,萬萬不可打草驚蛇。」
史加忠說:
「那麼大哥,我們到底現     在該怎麼因應,總不能坐以待斃吧!」
史加齊縐著眉頭說:
「依我看來,只有挫裂彈了,看看還有什麼油水可以撈吧!」
小組會議就暫告一段落。
另一邊,馮怡就立即親自把二紙袋的帳本送到杭州南路謝慶書的會計師事務所,謝慶書告訴她,要存細地看個幾天,有結果會儘快告知。
六天之後,表弟謝慶書的電話來了,跟馮怡說:
「表姐,我們是自己人,會計部門的事我是內行,存細地閱讀帳本,餐飲及原物料,電氣等設備採購的事,我是外行,但是我有一個客戶是做餐館的,探詢的結果,簡捷直爽地告訴妳,妳好糊塗哇,像是從來沒查過帳,這種帳本竟然還拿得出手,不客氣地說,應該是個半瓶水搞出來的東西,舉幾個例子來說,在生財器具項目裡有四台雜牌冰櫃竟然報到每台四萬三,還不知道是新的還是舊貨,在經常進貨項目裡,冷涷牛腱肉,進口的每斤報一百二十元,我到大菜場,只要八十,大量批發還更便宜,餃肉一斤報一百元,我到大菜場買,後腿餃肉只要六十,餐廳大量地買,五十就夠了,其它、青菜、葱薑蒜等也有類似的問題,我那開餐館的客人告訴我,採購還有回扣可拿,這種餐廳怎麼會賺錢,表姐,我看妳是被坑了。」
聽完這一席話,馮怡的心情就重重地往下沉,她想,這應該是一宗集體貪污的案子,史家三兄弟應該都有份,就是從頭賠到現在的主因,她感到十分地傷心,想到自己如此地厚待他們,尤其是史加齊,自己付出了這麼大代價拋夫棄子地,他竟然狼心背叛自己,還交了女朋友,不禁地傷心落淚...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4)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