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2)落幕的台湘園 IV

史加寶微縐著眉說:
「報告董事長,本店自開張迄今已近五年,帳本應是個龐大複雜的業務,我雖還沒跟二弟的太太商談,但是三天一定有其困難度。」
馮怡稍嚴肅地說:
「那你認為要多久呢?
史加寶思考了一下子說:
「據我個人估算,應最少須半個月,確實時日還要跟會計請教,另外,不知董事長要帳目的目的是什麼,是查帳嗎?」
馮怡說:
「對於獨資的人,五年來卻從來沒看過帳本,你是總經理,也從來不主動於每年年初提出前一年的帳本,只是口頭告訴我賠了多少,還要補多少,你認為這樣適格適任嗎?我這麼做是要把整個業務全盤的瞭解,主要是為未來的營運做計劃,否則這樣賠損下去,是辦法嗎?關於所提帳目時間的事,就麻煩你明天下午告訴我。」
聽了這篇像是訓話之言,史加寶的眉頭縐得更緊了,立即的反應是這老太婆要把經營權收歸已有了,回答說:
「在下明天上午就跟弟媳婦商量,下午就向董事長報告,不知還有什麼指示嗎?」
馮怡本來還有話要說,在尋思一下後,決定其餘的,明天再說!說:
「今天就暫時到此為止,最後,請問,你認識那歌星白佳華嗎?」
史加寶楞了一下子,說:
「好像見過她,是在電視上吧!」
其實也不怪史加寶對她的記憶薄弱,一則是時隔九年多,二則是白佳華曾做過面部美容,還有發胖了,也許,還有服裝問題。
馮怡的面情有點兒微妙,說:
「總經理在台湘園之前,有在那裡工作嗎?」
史加寶是不願跟人談到不可告人的過去的,說:
「董事長,這問話是什麼意思?」
馮怡說:
「沒什麼特別意思,只是白佳華剛才告訴我說她認識你。」
史加寶搖著頭,說:
「我不認識白佳華,如有請告訴在那裡見到過我嗎?」
馮怡說:
「你說不認識白佳華也不怪你,因為她在約6年前名叫白安安,還有,她鼻子加高,二頰也美容了。」
這時,史加寶看來吃驚,有點不安了,喃喃地說:
「原來是白安安。」
馮怡說:
「想起來了嗎?總經理跟小姐在那裡見過面?」
這時,只見他臉色驚變,說:
「在那裡見過面?」
馮怡以一種確定的表情說:
「記得約在九年前在台北忠孝東路的泛貿企業有限公司和老闆先生吧!?」
猛然地聽到九年前的泛貿企業有限公司和董老闆,他的臉色立刻大變,知道昔日的白安安是董老闆的女朋友,記得在梅花廳裡上石斑魚時,白佳華和馮怡突然離座了,豈不是……
看史加寶半響說不出話來,馮怡就心裡有數了,知曉,想知道的都已經知道,也沒什麼好再探究的了,就說:
「好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別忘記明天下午,帳本的事。」
>>>>繼續閱讀 章節三、郎心詭計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