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4) 千里探孫 I

(4)千里探孫
民國七十六年二月七日,馮怡買好那天赴美的機票,立即把這個訊息用電話通知了在紐約的兒子,然後也告知了史加齊。
馮怡另外告訴他,預計元宵節後才會回來,請他好好地把杭州南路的窩照顧好,不要亂請不三不四的朋友到家喝酒,打麻將。
史加齊深知她的婆婆媽媽個性,尤其是在出遠門前,上一次赴美之前不也是這樣嗎?
但此時此刻,這些都變成不重要,他表現得更為恭謹聽話,知道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一去,就可能永遠不再來了。
史加寶還向馮怡發誓,在她出國期間絕對不會邀朋友來家吃喝玩牌,儘量到外面去玩,從來未在自已面前發過誓的他,這麼表示,也就放下心來。
在赴美前二天的星期四的上午,由史加齊駕車準備到忠孝東路的第一銀行,說要去存放一些東西,在此之前,先要經過糧食局附近的謝慶書會計師事務所,去送一些文件。
在這個節骨眼,史加齊知曉,可能的機會已然到臨,在離家前,他暗地裡把一台扁扁地印模器放進厚夾克的裡袋,然後非常留心地觀看馮怡的動作:只見她一邊把幾疊文件塞進一個大厚紙袋裡,然後把幾顆圖章和鑰匙,放進錢包裡。
汽車從杭州南路往北向行駛,快到糧食局,馮怡告訴史加齊,把車停在靠路左的收費停車站框內,謝慶書的會計師事務所就在糧食局的斜對面。
史加齊就把車駛停在路左的停車框內,向左望,就可以看到三樓的斜面有個「謝慶書會計師事務所」的招牌,把剎車桿拉起,從駕駛座開門走出汽車,走到左後車門打開車門,馮怡走出來,右手提著那牛皮紙袋,但左手拿的錢包卻留在後座椅上,用力把車門關上,說:
「我約十分鐘就回來,麻煩幫我看著那錢包,裡面只有零箇子。」
說完,就抱著那牛皮紙袋往前走。
這時,史加齊心中是一陣子狂喜加緊張,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會計師的一樓大門,史加齊的心臟在加速地跳動,他知道只有幾分鐘的時間辦事兒,於是趕緊打開後車門,坐到後車坐的錢包旁,先從夾克裡袋掏出那扁長的印模器,置放在椅面上,打開蓋子,用微抖的手打開錢包,首先取出那保管箱的鑰匙,將一面輕輕地在模器上按下去,然後翻過來,再按,二個清淅的鑰匙正背面模就是現在上面,然後,再把錢包裡的三顆圖章取出來。...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4)(5)
章節四、千里探孫 (1)(2)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