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5) 塵緣已了 I

(5)塵緣已了
台湘園結束營業之后,史家三兄弟都暫時失業了,沒有領到半毛離職金,令三人忿忿不平,尤其是史加寶和史加齊,正絞盡腦汁計畫再撈一票。
目前最有利的條件是那馮怡並沒有跟老三「斷交」,仍然同住在杭州南路那幢公寓裡。
史加寶先前曾給史加齊介紹嚴姓的開鎖製模老師,現在已經知道老三手中已經有了二把鑰匙的複製品,以及三顆圖章的膺品。
史加忠略知二人的企圖,他懂得皮毛的法律,知曉二人將進行的是件犯法的勾當,而加齊還有軍人的身份。因此,他並不極積地加入亂局。
他們後來經常踫面研商事情的地方是老大老婆在仁愛路一段的教職員宿舍,原來太太是中學老師。
這個宿舍連個客廳都缺如。
那麼,史加寶那麼會撈錢,老婆又有收入,怎麼還弄得這麼不體面呢?原來他是個賭鬼,把污來的錢多送給賭場裡的老千了,只是他並不知曉那賭場裡有老千。
現在,兄弟二人就坐在小方飯桌的對面談事情。
史加寶先開口,說:
「我知道老太婆昨天上午搭機赴美了,而你已弄到第一銀行保險箱的鑰匙和家裡保險櫃的鑰匙,我知道問題是你不知道保險櫃的密碼,對不?」
史加齊點頭說:
「所以我最近幾天就極積地在找大哥介紹的那位嚴師傅,但是他留給我的電話,好像是個空號。」
史加寶笑著說:
「說得也是,他怎麼會給你找到,就像我也要透過特殊管道才找得到他,你知道不,那老兄是通緝犯,他在牢裡差不多已蹲了半輩子。」
史加齊說:
「那怎麼辦?據我所知,房地所有權狀都放在家裡的保險櫃,那才是大財,那農安街,青田街,加杭州南路三處就應該值個三、四千萬。」
「三弟別著急,那是我們的財源,做大哥的豈會把他擺在一邊不管?告訴你,我已跟他踫面了,在那見的面則不方便告訴你。」
史加齊有點喜形於色地說:
「那嚴師傅有跟你說什麼嗎?」
史加寶說:
「他能動手腳的就是你家那台保險櫃,有二種情況,一種是鎖加密碼,一種是只有密碼,但是如果是前一種難度很高的密碼,那只有用鑽的。」
史加齊說:
「萬一要用鑽的,怎麼說。」
史加寶說:
「問題在價錢,第一,那鑽孔機有報銷的可能,另外必須滅音,避免噪音引人注意。」...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4)(5)
章節四、千里探孫 (1)(2)(3)(4)(5)
章節五、塵緣已了 (1)(2)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