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5) 塵緣已了 II

史加齊說:
「你曉不曉得那保險櫃的保險是單一的呢,還是雙項的?所謂雙項是指有密碼,外加鑰匙,或其它?」史加齊說:
「應該是雙項的吧。」
史加寶說:
「其實,不管保險有幾項,用鑽的是最直接的辦法,而且嚴師傅跟我說,他對聽聲探密碼並不內行。」
史加齊說:
「既然如此,就用鑽的,要多少錢?」
史加寶說:
「我也認為用鑽的直接又乾脆,只要不留下證據,那老太婆也告不了誰,嚴師傅的報價是,連工帶設備加料一共12萬。」
史加齊眼珠子瞪得稍大,說:
「怎麼那麼貴!?」
史加寶也把眼珠子睜大,說:
12萬還說貴?我知道你在送老太婆上午搭機之后,下午你就帶鑰匙等到第一銀行保險箱把財物都搜括到手,你的脾氣我最清楚了,怎麼,得手多少,當初我哥倆不是早已協議好,五五分帳嗎!」
原來這哥倆是蛇鼠一窩,西洋鏡被拆穿,史加齊有點兒不好意思地說:
「那銀行保險箱的案子是我一個人幹的,本錢也是我負擔的,你應是無功不受祿,就乾脆一點吧,那杭州南路的部份,就二一添做五,那12萬由小弟負擔,如何?」
史加寶看他蠻精又摳門,沒那製模術把鑰匙造出來,他連門兒都沒有,但是老奷叵滑的他,此時不想把關係搞炸,心裡想,嘿嘿,你這小子還有把柄在我手上,以后再說,說:
「好拉,便宜儘管給你拈,杭州南路的事就別耍花招、照協議來,否則就別怪大哥,可能來個玉石俱焚!」
老三深知大哥的脾氣,發颷起來整人可真不是開玩笑的,何況自己應該是有把柄在他手上,一同幹了那麼多髒事怎麼會沒有,只好說:
「就這麼說定,二一添做五,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其實,他曾想自個兒把那保險櫃找人搬離到他處處理,既不必花那麼多錢,還要分一半給人,他還知曉,那12萬裡一定是有回扣的。
於是,這哥倆就約好當天晚上杭州南路公寓見,由史加寶帶嚴師傅去,趁月夜風高好辦事。
光陰荏苒,民國七十六年二月十六日晚上八點多,陳喬琪在家接到一通馮怡從紐約打來的電話,大意是說:她預定二月十八日返國,因為不希望接機,所以沒告知航班時間,一切到台北后再面談。...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4)(5)
章節四、千里探孫 (1)(2)(3)(4)(5)
章節五、塵緣已了 (1)(2)(3)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