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4) 千里探孫 V

馮怡再說:
「媽還有一幢房子,就是現在住的杭州南路3樓的那間公寓,所有的這些房屋權狀,證件等都放在那公寓書房的保險櫃裡,哪,這是門的鑰匙,等我從美返家后再來跟妳拿,娘出國時,妳有空去那裡看看,趁便注意一下那史加齊在做些什麼,但切記,必須有人陪妳一起去。」
再說「今天,娘把農安街那棟店面的原始證件,銀行貸款合同,以及繳納利息收據等帶來,等娘返台就過戶給妳,以了卻一個心願,至於妳哥哥履文有妳老爸照顧,也不需要我操心。」
陳喬琪覺得非常意外,說:
「這不好吧,媽還健在呢,由女兒暫時保管吧!」
馮怡搖著頭,說:
「別推來推去,叫我煩心,就這麼辦了,娘現在的生活變得非常單純,有房子、存款,過日子綽綽有餘,何況,台湘園已是過去式了。」
看她這麼堅持,就都收下了,說:
「娘放心,女兒一定善盡保管的責任,請問一下,在您赴美期間,那史先生是否還住在家裡?」
馮怡歎了一口氣說:
「噯!他不住家住在那裡呢?這就是問題之所在。」
馮怡看起來表情有點難過地說:
「有一件事,娘原來認為沒必要告訴妳,但是現在已經無所謂了,那史先生前一陣子在台湘園裡交了一個姓潘的女朋友,我非常不希望我出國之後,他把小姐召到家裡去。」
陳喬琪很吃驚地說:
「怎麼,竟還有這種事?母親怎麼還不趕快跟他分手?」
馮怡很無奈地說:
「這事兒等我回來後再說。」
陳喬琪這才發現今天母親一系列動做的主要原因,原來他的狐狸尾巴露出來了。」
最後,馮怡問:
「喬琪,妳記得住健華新村的那位張中將吧!」
她當然記得那跟老爹是同事的張中將,住青田街時,他經常到家跟老爹聊天,吃飯喝酒。
點頭說:
「怎麼會不記得?」
馮怡說:
「記得,娘不在家時,遇到困難事就去找他,他是妳老爸最要好的朋友,現在是台北縣團管區的司令。」
談到此處,這對母女就分手了,她倆怎會知道這最長的相聚,竟是今生緣份的休止。
剛才,馮怡交給女兒的是家鑰的副件。
只相隔二天,上午十時,馮怡就搭機赴美探望兒子和孫子去了。
     ....繼續閱讀>>> (5)塵緣已了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4)(5)
章節四、千里探孫 (1)(2)(3)(4)(5)
章節五、塵緣已了 (1)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