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3) 風花雪月 | 高源小說

(3) 風花雪月

     此行到此除了獲知女傭簡秀月有個绰號叫新仔的男友以外,可以說是一無所獲,令王朝昌有點失望。
     在市長夫人親自送到內屋門口時,王朝昌突然想到一件事,說:
     「能否請夫人帶我去看一看簡秀月的臥室?」
     何美儀說:
     「當然可以,請隨我來」。
     就由何美儀引領二人轉到西側後院的一座加蓋的建物,經解說,一間中間最大的是廚房,另二間,一間外側的是廚子老陳的臥室,裡側的是簡秀月的,打開裡側的房門,何美儀說:
     「王警官,儘管進去查看,我就不陪了。」
     說完離去。
     王朝昌走在前,先行進屋,那呂枝正隨之在後,走進屋內,只見這約七、八坪的室內,只有一木製臥舖,一個簡易型塑膠二層衣櫥,一個木書桌,桌前置一有靠背的金屬椅子,這書桌是配有鏡子的梳粧台。
     此外,那木臥舖的二邊,各設有二個抽屉。
     王朝昌說:
     「呂技正,你就按標準規範查察,存細一點,這是少有的重大刑案,我就先回中心」
     王朝昌剛回到聯合辦案中心,就接到何美儀的電話,說:
     「王警官,上午在官邸時你問我,知不知道秀月的男友新仔姓什麼,名什麼,人住在那裡,剛才陳廚師回來了,告訴我說,你可以到秀月的家去問她的父母親,她家的地址是,桃新路5115號,好像是靠近中壢市,那裡是他們曾經見過面的地方。」
     聽到這,王朝昌可以感覺到它的價值,因為到目前為止,這是涉案的唯一線索,於是在電話中謝了夫人,就到袁召集人辦公室簡報上午前往官邸的情形,然後請示剛才的那通電話,該怎麼處理。
     袁偉民說:

     「事不可遲疑,就麻煩你立刻跑一趟,看能不能在此蛛絲馬跡上有所突破。」... 繼續閱讀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