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3-6) | 高源小說


 說完就從伴唱機下方櫃中搜尋,拿出一卷,然後塞進伴唱機中,說:
     「小女子就給請位唱一首:夜來香。」
     ─那南風吹來清涼,
         那夜鶯啼聲淒蒼,
         月下的花兒已入夢鄉,
         只有那夜來香,吐露芬芳,
         我愛這夜色茫茫,
也愛這夜鶯歌唱,
更愛那花一般的夢,
擁抱著夜來香,
吻著夜來香,
夜來香,我為妳歌唱,
        夜來香,我為妳思量,
        我愛這夜色茫茫,
        也愛這夜鶯歌唱,
         更愛那花一般的夢,
         擁抱著夜來香,
         吻著夜來香,
         夜來香,夜來香,夜來香。
     若沒有那鄧麗君做底在唱,這小姐實在是唱得夠爛,但是眾人都鼓了掌,看她似有意再唱,王朝昌就從她手裡奪下麥克風,說:
     「小費不能給妳一個人賺。」
     然後遞給另外一位小姐,那小姐唱了一首「在水一方」: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
    再后,由第三位小姐不用伴唱機清唱一曲:
    ─風雨午夜:
        風狂雨劇秋日暮,
        巨楓葉落無人顧,
        日遮月隱午夜後,
        聲聲瑟瑟摧人木。
     唱完,又重複再唱一遍。
     聽完,王朝昌問:
     「小姐,這個曲子我好像從來沒聽過?」
     那小姐回答說:
     「前天晚上,有一位客人叫他音樂老師客人,快喝醉前唱了這首歌,唱完,還掏出影印的歌詞,每人給一份,說是他編的詩和曲。」
  續說:
     「有人問他這首詩的詩意是什麼,他說,三天前,桃園官邸在颱風的午夜發生血案,巨楓是市長,無人照顧,慘遭槍殺,所謂摧人木的木是指棺材。」
     解說完,呂技正給她五百,楊技正給另一位小姐三百。
     說老實話,在過去那快三天之中,三位感覺到的是,剛才那約二個鐘頭是最輕鬆的了,尤其是最后的半個鐘頭。
     王朝昌交待買單,吩咐小姐請內講上來。
     此時,不想那半裸小姐有點著急地說:
     「怎麼,這麼快就算帳,不上三樓密室去全套,半套或者2P3P?」


王朝昌笑著說:
     「下一次吧,小姐,妳叫什麼?」
     她有點楞楞地說:
     「我叫冬冬,下次來可別忘記點我喲?」
     然后再問了另外二位小姐的藝名,就行離去
    次日到班,得到的情報是,狡兔三窟的孫榮新好像是失縱了。
     這令王朝昌更加懷疑,是否有人通風報信。

... 繼續閱讀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