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4-1) 殺手的縱跡


(4-1)

另外,兇手們似乎頗為瞭解官邸屋內的結構,同時預先知道當天有麻將局,總而言之,這是一宗有預謀的兇殺案,袁偉民起初是朝強盗殺人及預謀仇殺二者雙管進行偵辦,如今他幾乎已經放棄了前者的可能性,並認為搜括財務的動做只是故佈疑陣,意圖轉移偵辦的方向。
     但是在指揮聯合專案小組進行調查時,袁偉民刻意隱瞞這個偵辦方向,尤其是陳建興局長曾不止一次問他這一點時,他都模糊以對,更何況透過特殊管道已經查出陳局長跟桃園市市民代表大會副主席陳建煌是堂兄弟的關係。
     這種種地方上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使得辦案的困難度急劇升高。
     袁偉民有把一些破案希望放在鄭添來身上,他不但是被害人,還應該是目擊者,是唯一看到過兇手做案而存活的人,只是一直到目前為止意識還沒有恢復,同時是靠維生設備在維持著生命。
     整個案子辦到現在除了沉悶以外就是沉悶,每天都有平面及電子媒體的記者們守候著採訪第一手消息,但是到目前為止從袁召集人口中所獲得唯一訊息就是「無可奉告」,每天在媒體上看到或讀到的報導大多是捕風捉影,甚而至於只憑臆測。
     有的媒體報導說,官邸血案的案因來自政治選舉恩怨,有的說殺手來自國外,任務達成之後已經全部搭機撤離,以致案子呈現膠著,有的媒體描繪了一些涉案政治人物,黑道兄弟們跟某些女人間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及金錢糾葛,因而引來殺機。

     還有一個大型刊物提到警衛劉崇佑的賭及賭債糾紛是案源,甚而至於桃園縣環中東路的特種業,認為陸市長及幾位議員代表擋人財路的做為得罪了黑白二道。... 繼續閱讀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