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腥風血雨 2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鄧力得說:
    「不能心服,那該怎麼辦?」
    小三說:
    「乾脆把那龍仔幹掉,我們自立門戶。」
    鄧力得尋思了一下,皺著眉頭說:
    「我也是想跟他拼了,只是不知機會在那,另外他身邊的侍衛一向是保全緊密的。」
    小三說:
    「大哥,小弟有可靠消息說,郝堂主昨天應邀到嘉義四林鎮參加關聖帝君誕辰廟會。」
    鄧力得說:
「消息的可靠性如何?」
    小三說:「大哥,你們打開電腦臉書看看他標明恭祝關聖帝君聖誕千秋,打卡還有標示地點。」
    鄧力得說:
    「只怕他保全嚴密。」
    老五說:
    「趁他們酒酣耳熟之際下手,那究竟是個廟會,小弟判斷既使人多,也會疏於防範,還沒聽說過有人膽敢在關公面前煞野!」
    鄧力得說:
    「說得有理,只是動了手不管成敗,都要亡命天涯。」
    小三說:「亡命天涯,我輩是回巢一隻熊,出獄一條龍!
    老五說:
    「大哥,我不怕,讓小弟去!」
    鄧力得說:
    「這是大哥的自己的事,還是我去,而且是一個人,老五,你從速給我安排溜號,大陸。江湖路是走了就回不了頭。」
    這是某日嘉義縣四林鎮斗新路關帝廟附近寬巷內,搭上了巨大雨棚,雨棚上已擺上了約二十多座大圓桌,圓桌上杯,碗,筷等業已排好,原來今天是關聖帝君誕辰廟會,廟方代表晚間在此辦桌,邀請善男信女,親朋好友來此受享平安宴。
    從下午六點多開始棚下就已漸漸地擁入人潮,六點卅分就幾乎已經坐滿了人,鬧哄哄地,熱鬧非凡,約不到七點,從眾桌後方走進十一個人,九男二女,往演台方向行去,來到緊靠演台的主桌,一位桌上的男士站起來相迎,那九位男士為首的趨前擁抱,握手,原來一位是今日宴會的主辦人林阿源,另一位正是K幫信堂堂主郝龍生。
    剛才來的九男二女,除一男坐到第二桌外,其餘十人都與林主辦人坐在第一桌。
    七點剛過,酒、菜分批上桌,談話聲,吆喝聲,划拳聲四起,主桌更是熱鬧非凡。
    七點半過後不久,這大廳裡走進來一個頭載鴨舌帽的男子,開始時是東張西望,後來把眼神集中在主桌。
    演台上正秀著歌唱節目,演台下是一片酒酣耳熟沒有人注意到那鴨舌帽男。
    不到八點,那郝龍生與友人在聊天吃喝,只見那鴨舌帽男從懷中掏出手槍,在郝龍生背後,瞄準「砰!」地第一槍射中他頭部,接著連續五槍「砰,砰,砰,砰,砰」往心臟射去,郝龍生當場倒下血流如注。
    歹徒在廟會上公然殺人,嚇壞了在場用餐的信眾們,剎那間一片驚叫聲,有的拔腿開溜,有的躲在桌下,有的扒在地上,場內一片狼藉,這時有人看著歹徒搭乘接應的黑色轎車,揚長而去。
    眾人把倒在血泊中的郝龍生緊急送往醫院,但在途中已經死亡。
    次日,各大報均以前版斗大標題報導「六槍斃命,K幫堂主廟宴席上遭槍殺」「凶手易容,接應轎車車牌係遺窃者」。
    另報載:
   「郝堂主案,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全力緝凶。」
    「渉案幫派明查暗訪,全力緝凶,幫規伺候。」>>> 繼續閱讀  (第八節 賭國仇城)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