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人算不如天算

人算不如天算

    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總統齊聲喊「拼經濟」,本欄前文早已談到過,經濟不是靠拼的,是慢功出細活,務實地累積起來的。而台灣早已不是亞洲四小龍,而淪為四小虫。
    瀕臨103大選才猛喊「拼經濟」有三個可能:一、不得不喊,喊了也沒用,二、外行,三、騙術,即騙選票的意思啦。
    103年三月上旬,各大報均大篇幅刊出「民生用品價格飊二年新高,這就是馬英九式的拼經濟。
    聰明的同胞們想到沒,馬政府當提到過拼經濟的,大前提,甚而至重要內涵嗎,答案是沒有,效用猶如「633,黃金十年」全是政治是最高騙術,如出一轍。
    諸侯們也紛紛响起「拼經濟之聲」,曰「加薪」、「多放假」、「提高基本工資」等等,按筆者看,皆如加發老人津貼」如出(一轍,慷他人之慨,花納稅人的錢,舉呆民的債。)
  36日驚傳,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辭董事長職,保有執行長之職,與薪水,又可不必到立院備詢,出了皮漏誰扛,答曰「倒楣鬼」,這種官真爽,進好康。
    復據報載,歐晉德是馬英九市長時期的(副市長)但卻是「連戰」的人,現下是連勝文市長市政顧問團總顧問。
    依理,苟有朝一日連勝文選上了市長,甚而至於問鼎106年總統,是否會「水漲船高」,朝行政院長邁進?!高鐵董事長算老幾!
    按近日媒體載,連家財產逾2千億,遍佈二岸各地,果連勝文當選台北市市長,挾財,政之勢,勢必一飛沖天。
    筆者的看法是在世為人勿貪,貧字上多一點。
    問題是22K和丐幫們,及大明王朝何以自處。
    據筆者觀察,現下「馬總統」將有三條路可走,這跟103年七選皆關係密切。
    那三條路皆「人算不如天算」。因為「臨時抱佛腳」早已來不及了。
  其中,柯文哲的部份就是「天算」,他不但是國民黨的警訊,也是民進黨的警訊。
    蹺門是,「得民心者昌,失民心者亡」萬勿以為台灣政壇「非藍即綠」。
    而目前是「綠較得民心」「昌是理所當然」,國民黨諸候們小心!
    本節最後要一提的是同胞們,您認為馬英九和連戰是什麼關係嗎,答案是:
一、 都是國民黨。
二、 利益共同體。
三、 唇亡齒寒,禍福相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