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安全卸莊?who?

安全卸莊?who
    同胞們知曉,檢察官在國人腦海中是何形象嗎,如仍不明瞭,請讀筆者在本欄三年多前所撰「台灣檢察官,脫韁的野馬。
    記得,三年前台灣司法的「不可信任度」是70%,如今已逾80%,應該是更「脫韁」。
    令國民印象更深刻的是,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他一審被起訴,坐在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的原辦公室,薪水照領,等待退休中,好像退休俸在14001500萬之間,可唯榮歸故老。
    10358日新上任新位檢察察總長,顏大和,交接典禮中宣稱「嚴正執法,絕不退縮。」
    另外他還對全國檢察官提出五點要求,為節省篇幅,筆者懶得照抄,讀者翻閱59日各大報報導,即知。
    中國有句古言,曰「外甥打燈籠,照舊」,請讀者翻閱約5  前「黃世銘」的「外甥打燈籠」吧。
    卻說,顏大和先生,曾任法務部檢察司司長,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最高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資歷可謂「嚇嚇揚揚」,只是「脫韁的野馬」卻在他任內加速「奔馳」的。
    其中,非刑事訴訟法的「簽結」是他「施政」的要務。
    有關於顏總長的前執法,筆者選例「數篇」,敬請指教,並不吝賜教,(請翻閱前文)。
    還須一提的是,顏總長的提名人是「馬總統」,民調9%,看看日后顏大和將是幾扒,拜託,希望是30%。

    小民請求30%不過份吧,薪水30萬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