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股海女神龍 (3) 高源小說

(3)
     全盛時期助理會計六位,委託記帳的中小型公司行號有近五十多家,每逢月底月初結算有時加班都做不完的工作,不知怎的,到現在只剩下三家迷你公司的帳,自己一個人就足以應付,那些助理們都隨著業務的漸趨下游,自分個遣退了,現在變成一人會計師事務所。
     蘇茜永遠忘記不了當年把另外那棟公寓賣掉的切身之痛。那個談姓分析師,不,是假分析師的臉影永遠在腦海之中揮之不去,偶爾在噩夢中還會遇到他而驚醒。
     那是民國八十六年的秋天,蘇茜在把台積電、聯電、分批獲利了結後,隨手買進一些台塑、中鋼、裕隆等大型龍頭績優股。她了解,這些股票只要本益比是在二十以下,長期抱著就賠不死人,但是心想要靠牛皮股發財,可是真需要修修耐性的學分,但是做股票的人手中竟然空空如也,就像沒吃飯一樣地不自在。

     她在等待尋求新的獵物,她忽略了自己也是相對的獵物。
     也不記得是哪一天的晚飯後,七點多一點,蘇茜打開第四台,遙控棒閃過了幾位熟悉的分析師,她在尋找新的,有新構思的,螢幕就停在一位自己從來沒看過的分析師節目上,那位年輕分析師座位前,螢幕上沒有任何名稱,節目桌上有他的名牌「談慶廉」,旁邊坐著一位年輕漂亮的女主持人。

     這位分析師是他看過極少數不帶電腦,沒有大盤指數圖,不帶傳真稿,只是天南地北地在談股票經,或許上市公司、或批評政府,偶爾跟主持人一搭一唱地好似在聊天,精采的永遠擺在後面,時鐘指著七點二十五分,那位談姓分析師突然打起精神說:... 繼續閱讀

股海女神龍
章節
(1)(1-2) (1-3)(1-4)
(2) (2-1) (2-2) (2-3)
(3)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