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遁世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在親訪青樓阿公之際,張嘉菱的靈魂深處激起了浪花,回到家裡她就輾轉地思考,自己跟鄧的這段孽緣該怎麼處理了斷。
   想到自己是正走在那青青相同的路上,內心裡打了個寒戰。
   也不知是從何開始,一步步地陷入,變成了毒虫,房子抵押了,儲蓄幾乎搞光,還欠下俞大姐三十萬,嚴重的是,竟然發現懷孕了。
   懷孕的事她沒跟鄧的講,她想把它拿掉。
   她冷靜地思考到,涉案應可分成二部份,一部份是自己可以做而必須做的,另一部份是自己無法或無力做而必須仰賴外力的。
   關於第一部份,她已決定跟鄧分手,立即可以做的是盡快把小孩拿掉,然後讓自己消失在鄧的眼前。
   她感到最困惑的是,確知鄧的不會輕易放棄自己,因為利用價值仍在,其中包括給他幸苦建立的毒品銷售通路。記得在一次飯局席上他手下口吐真言,說「連老大部怕鄧的上門滅口」,她想,自己能逃離虎口嗎?
   在年後,付給他三十萬後,他一直在盯著那餘下的一百七十,事實上,這批貨的總金額是四百萬,另外二百他正在自己張羅,他還說四百可以買K他命10公斤,利潤當以四、五倍計。一票全家可以吃好幾年。
   為了緊急湊錢,得知鄧的同他的手下,正計劃進行擄人勒索,必要時殺人取貨,計畫要殺一對雙胞胎毒販。
   張嘉菱有一種山雨欲來的危機感。
   那麼,自己這在大海中的一葉扁舟是在何方呢,不禁的想到了包正,智慧地判斷,那青樓阿公之遊是有深意的,另外還曾聽俞苹苹有意無意地提到那包正背後有股強大的力量,幫派嗎?
   在從阿公店回來的第四天,張嘉菱跟包正約好在喜來大酒樓,董事長室見面秘談,包正表示姚董事長在不在都無關緊要,因為詳情都報告給他了。
   這天中午,二人在董事長室沙發上分邊坐下。
   張嘉菱率先啟口:
   「青樓一遊,如夢初醒,今日特來向包大哥請益,據以規劃未來。」
   包正說:
   「張小姐,請說。」
   張嘉菱說:
   「包大哥似乎是涉入本案頗深,請問是為了什麼?」
   包正說:
   「是的,一則是張小姐是喜來的長駐歌星,與在下是長年同事,其次,妳跟俞小姐是好友,更重要的是那鄧力得蠻橫地涉入了我方一位重要朋友的商務。」
   張嘉菱知道包正除了在酒店負責風紀外,還另有重要差事,說:
   「請問,那所謂的我方,是指何方,或是誰?」
   包正說:
   「此點目前還不能透露,有緣以後再談,目前可以告訴張小姐的是,本人已調查到妳那鄧先生的若干基本資料,以及妳們交往的情況,在下希望張小姐能提供的是,他準備有什麼動做,特別是,他要去對付誰,何時?」
   聽到這些,張嘉菱可以感受到的是鄧的犯到了誰,應該是幫派加利益,那包正的背景可能頗不單純,不知是何方神聖,於是,說:
   「相信包大哥已經查到那鄧的是毒販,另外還涉及暴力擄人勒索等黑幫事務,而小妹也一同陷入了吸毒及販毒。不知當如何從此罪孽中脫身?」 >>> 繼續閱讀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