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黑吃黑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張嘉菱像炊煙一般在人間消失,開始時鄧力得不相信這種事會在自己眼前發生,但是在他運用最大的力量,包括從南到北她曾落腳的地方,喜來大酒樓,名鄉餐廳,魚美人,甚而至於北投私人招待所溫泉居,他也想到會不會去找她的老情人去了,於是差人到姓范上班的那家西餐廳,那西餐廳的伙計告訴他們說,自從范經理被打成重傷辭職後,就再也沒回來,聽說是到中部去上班了。
  後來鄧力得竟然發現張嘉菱在七張路的房子已經過戶給俞苹苹,而且住入了新房客,打電話給俞苹苹,她說,欠錢要還,而且需錢孔急,就把小房賣給她了。
  鄧力得不相信她會去阿公店上班,但是他還是派弟兄去查察,他惱火地遍尋不著,不禁地怒火中燒。
  只過了一陣子,鄧力得竟然發現,那張嘉菱是真的鴻飛杳杳,他開始發慌,在過去一段歲月裡,雖然她並不富有,但是收入穩定尚豊,有自己的窩,另外在毒品的推銷上,她也發揮了某種力量。
  現在她不見了,自己不但少了個落腳處,另外尚有四、五個弟兄的生活在肩上。
  這天,他跟俞苹苹在南京東路三段的一家小蜜蜂咖啡廳見面,小方桌雙邊坐下,鄧力得打開話匣子,說:
  「俞大姐,我是個急性子直爽的人,不拐彎抹角,不知怎地,那張嘉菱好像是在人間蒸發了,遍尋不著,妳是她的同事好友,能否透露,在那裡可以我到她?」
  俞苹苹說:
  「不瞞鄧先生說,就是本酒店也在急於找到她,因為最近幾乎每天都有點歌單點她的成名之蒼鷹之歌。」
  鄧力得說:
  「所得不差,且已成名,她怎麼會如此輕易放棄,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俞苹苹微搖著頭,表情有點曖昧,說:
  「我想這裡面有不得不讓她隱身的理由,而且她是大哥的女人,如此不告而別,閣下應該責任重大,是不?」
  鄧力得說:
  「我有什麼責任,我保護她的安全對她不錯呢!」
  俞苹苹說:
  「情人之間的事,外人怎可得知,但是據知以前不吸毒的她,最近染上了毒癮,是否讓她不能上班的重要理由?」
  鄧力得說:
  「她吸毒跟我有什麼關係?」
俞苹苹說:
  「她吸毒跟閣下有何關係,我不得而知,但是我知道,她跟姓范的在一起時是不吸毒的,現在她卻幫人推銷毒品,而且推銷到我頭上來了。」
鄧力得面色看來尷尬,有點動怒地說:
  「她吸毒,販毒都與本人無關,我急著找她是要她還錢,我需款孔急。」
  看到鄧力得現出黑道大哥的架勢,不由得不有點膽戰但是她早已歷經蒼桑,在江湖上打混了許久,清楚自己的背景及立場,說:
  「鄧大哥同張小姐的事,我實在是無能為力,她欠你錢,你去找她,年初我借給她卅萬說要給你投資特種食品,因此,本人也是她的債權人,大哥人多勢眾,找到她請通知一聲,我好轉知酒店 >>>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