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遁世 2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包正說:「張小姐能告訴我,在妳們交往期間有什麼所見所聞嗎?」
   聽到這,張嘉菱說:
   「既然如此,在此提供一個情報給包大哥,前不久在新店碧潭半山腰的一間野味店裡,我親耳聽到鄧的跟他的弟兄們說,那姓詹的雙胞胎不夠意思,別人K他命10公斤賣四百萬,他倆硬要450,還說,不要的話,另有買主。」
   續說:
   「一位在坐的弟兄問,那大哥我們應該怎麼對付這沒心肝的金仔,鄧的夾口菜,乾一杯,說,我在思考讓那詹的拿不到一毛錢,那弟兄問,什麼辦法?鄧的再吃口菜,乾杯,小聲地說,就答應他450,一手拿貨,一手交土豆!」
   包正吃驚地說:
   「這小子竟想黑吃黑,這個情報很有價值,可惜不知做案的時間和地點,張小姐,還有其它情報嗎?」
  張嘉菱說:
  「另一次是在安和路的一家海鮮餐廳,鄧已經喝得半醉,怒聲地說:K聯幫的那個姓郝的王八蛋,竟然膽敢跟我搶一個BOT周邊的營建生意,看,看,我把他給斃掉。」
   續說:
   「在桌的一個弟兄說,老大,聽說那小子要到嘉義四林去參加廟會辦桌、鄧的說、老弟,你趕快去打聽時間、我準備去警告他,讓那老小子驚一驚!」
   包正再次吃驚,說:
   「呀,這可不得了,果若屬實,定會掀起幫派火拼,捲起千堆雪。」
   張嘉菱說:
   「包大哥,小妹的事該怎麼辦,大哥必須救我!」
   包正說:
   「事實上,本件已列入正式案件,因為我們同事若干年,張小姐是俞苹苹的朋友,而且本件的提案舉發人是俞小姐。
   張嘉菱吃驚地說:
   「什麼,我的事是由俞大姐舉發,舉發是何意,難道你們是法院嗎?」
   包正說:
   「記得幾個月前過年吧!,我們同到俞苹苹家喝春酒,張小姐開口跟俞小姐商借二百萬,是為了鄧力得的特種食品投資籌款,這個動做讓俞苹苹產生了疑心,因為妳從來沒跟她借過錢,同時收入頗佳,再加上跟姓范的前男朋友吹得那麼快而且鄧的比范的年齡大很多,而最令俞苹苹不解的是鄧力得帶去的那禮品二圓罐咖啡。」
  張嘉菱皺著眉頭,說:
  「那二罐咖啡又有什麼歧巧?」
  包正說:
  「妳知道俞小姐是不喝咖啡的,過完年後不久,俞小姐在串門子時把那二筒咖啡罐送給了一位醫生朋友,不久那醫生卻退回去了,在電話中告訴俞苹苹說:大姐,妳送的咖啡內中有歧巧,請移送專家查驗一下。」
  張嘉菱說:
  「那咖啡有什麼問題麼?」
 包正說:
  「我請張小姐必須實話實說,我才能幫助妳,妳問那咖啡有什麼問題,就告訴妳那咖啡是滲有K他命或其它毒品,是不?!」
   張嘉菱低頭不語,包正說:
   「我判斷,張小姐染毒已有一段時間了,是不?那青青小姐是被鄧的害得沉淪苦海,是妳親眼看到的!」
   只見那張嘉菱紅著眼眶嗚咽,說:
   「包大哥救我!」  >>> 繼續閱讀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