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2) | 高源小說

 (2) 蛛絲馬跡


    翌日上午,風雨交加,中午各電視台多以顯著擋位播報桃園市長官邸五死一重傷的消息、死亡名單中,有市長倒臥在側樓書房,保險箱被打開,裡面現鈔,金飾等被洗劫一空,數字不詳。
     在二樓麻將間,被槍殺的有,桃園縣議員黃增吉,桃園市文化局副局長吳李月,女佣簡秀月,市民代表鄭添來被擊中左前額,送醫急救中,有生命危險。
     大門警衛劉崇佑身中二槍,從前胸貫穿,死亡後,被人拖進警衛室,配槍遺失。
     在麻將間被槍殺的四個人中,除女傭簡秀月以外,口袋或皮包中的五百及一千元大鈔被洗劫一空,經警方初歩研判,本件應該是一宗強盗搶劫殺人案,做案人有二人以上,手法凶殘。
     消息傳開來之後,本案頓時震驚全島,桃園市警察局迅即派員封鎖現場,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中午以後,風雨稍歇,台北市警政署署長偕高級警官及幹員等親自前往現場瞭解案情,因為這是宗全國性的重大刑案,眾目所視,有破案的必要性及急迫性,旋即成立聯合專案小組,由警政署派員主持偵辦及緝凶事宜,聯合專案小組由警政署三線二星的袁偉民率手下幹員程真,王朝昌等配合桃園市警察局刑事隊長柯進成等聯合主持。
     凶案現場的檢調工作在默默地進行,下午三點鐘以後
,陸續發行的各晚報均以頭版大標題刊出:
     「桃園市官邸血案,五死一重傷,搶劫?仇殺?」
     當天下午七時,颱風已經離去,餘下來的是綿綿細雨,桃園市警察局二樓會議室燈火通明,聯合專案小組的第一次會議由召集人袁偉民主持,因為桃園縣有緊密的地緣關係,難以置身事外,也派高級主管列席。
     而臨時勤務中心是設在市警局的一個獨立辦公室。
    會議開始,首先由桃園市警局刑事隊長柯進成做簡報,主要是針對案發後在凶案現場所作檢調而為初步的研判:
     1.官邸大門每天在下午六點以後都加鎖緊閉,七點後加栓,閒雜人等皆不准進入,鎖匠在外亦無計可施,除非有宅內人主動啟栓開鎖。
     2.從死者死亡時間研判,凶手潛入時間應為昨天晚上十時以後到今日凌晨之間,人數應在二人以上。

     3.死者均在近距離被射擊,現場所遺彈殼已送相關單...繼續閱讀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