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2-2) | 高源小說


(承上集)

長有什麼共同利益,利害關係。由程真,王朝昌辦理。
     6.在鄭添來恢復意識以後,徵得醫師的同意,前往醫院洽訊他在現場的所見所聞,由幹員程真、王朝昌辦理。
     散會前,表偉民宣佈說:
     「臨時聯合專案小組暫設市警察局,有什麼調查結果請儘速向本人報備。」
     柯進成發現,對於本案,袁警官是做多方面的規畫,並不侷限於搶劫殺人。
     案發第三天,聯合專案小組分頭做偵調,此時,風和雨都暫歇,據氣象台報告,颱風已經越過巴士海峽,往大陸西南沿海撲去。
     上午九點三十左右,在市長官邸右棟樓房一樓客廳裡,陸市長夫人何美儀,獨子陸聖仁,王朝昌及一位呂姓偵查技正四人在沙發上分邊坐下。
     王朝昌手持一台小型錄音機,嚴正恭敬地說:
     「陸夫人已經知道本人的來意,至於可否錄音,還須徵得夫人的同意。」
     何美儀的臉色黯然,未施粉脂,說:
     「王先生,我看錄音就免了罷,偵訊則盡量扼要些!」
     王朝昌點著頭,把錄音機的帶子取出來,放在身旁沙發墊上,開始訊問:
     「請問,案發當晚及次日清晨妳們在那裡,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嗎?」
     何美儀搖著頭說:
     「我同兒子及二個女兒都在這一幢二樓睡,當晚是颱風夜,只聽到房外的風雨聲。」
     何美儀轉過頭去問她兒子說:
     「你有聽到什麼特別的聲音嗎?」
     陸聖仁搖搖頭。
     王朝昌再問:
     「那天牌局是事先約好的嗎,有誰預先知道?」
     何美儀說:
     「那天是臨時起意,大約下午四點多,我先生打電話給我,交待說,下班之後約了幾位朋友和同事到家裡吃飯,然後打麻將,還說中颱風要來,市公所第二天可能不上班,因此,牌局會持續到第二天,要我交待廚子老陳準備晚飯及宵夜,女佣簡秀月把麻將間整理好,當晚約十點鐘,老陳把宵夜燒好,說風大,要回家去看看,就離開官邸,後來的牌局都是由簡秀月在照料。」
     王朝昌再問:...繼續閱讀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