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笑林廣記 - 政黨輪替

70節 政黨輪替



   許多人還以為所謂的「政黨輪替」只是換個輪替的首長或主官。
   報載中市府153官員調轉「人心惶惶」。
   想想看,這人心惶是因,還是果?
   如果是因,那在執政之時,即應「人心惶惶~如履薄冰」。善謀政績,則何至於被「清算」。
   是實上,之所以如此,是中國人的奴性。「看上級的臉色辦事」,但民主法制,首長的決定確是「納稅人」,把老闆看錯才會「人心惶惶」。
   首長亂搞,下屬配合不置一詞,爾後「人心惶惶」是理所當然,甚而更有助紂為孽的。政黨輪替後很多人應立即「掛冠求去」,回家「惶惶競日」。
   談到「公務員行政中立法」曰「公務員應嚴守行政中立,依法令執行政務,忠實推行政府政策,服務人民」。談到這裡,筆者不禁大笑三聲(三百聲…)
   筆者的批判是「屁屁」。且「臭屁不響」。台灣的法,許多是屁屁。
   好好服務百姓,實會被百姓「臭臭」?請問「人心惶惶」者,閣下有「好好服務百姓嗎?」
   總統與各首長依此類推,包括立法委員在內,噓噓。

   報載「人心惶惶」的向銓敘部陳情,請問銓敘部是誰家的?筆者判斷銓敘部有朝一日也會「人心惶惶」,等著瞧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