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8-7) 十面埋伏


(8-7)

 程真則率八位武裝刑警來到二樓,立即看見美容院大門口倒臥著一個人,地上染著幾攤血跡,這時候,持槍在門口二側警戒的四位便衣看見程真率刑警來支援,原本緊張的表情頓時消去了大半,一位便衣趨前說:
  「幾分鐘前,歹徒們想衝出來,我們立即開槍擊斃了一個帶頭的,其餘的胡亂開了幾槍,又退回店裡去了。」
  程真問:
  「據你看,歹徒有幾個人?」
  那便衣回答說:
  「少說有五、六個。請問程警官,現在我們人比他們多,要不要先使用催淚瓦斯,然後攻進去?」
  程真搖搖頭,他在考慮這美容院正值下午營業時間,不但有眾多美小姐,一定還有著為數不詳的客人,冒然地攻進去一定會傷及無辜,他還深怕歹徒利用店裡的人做人質,以為談判的籌碼。
  於是,暫時按兵不動,一面下令各組人馬固守各隘口以外,一面撥行動電話問長官袁偉民請示,袁偉民在電話中嘉勉並慰問辛勞以外,說:
  「既然是包圍得滴水不漏,就暫時固守,我安排幾件事以後就儘快趕過去。」
  這是下午四點鐘,警匪交戰的消息漸漸地在附近傳開來,前來圍觀的人就愈來愈多,警方這時還須分派部分警力把民眾隔離在安全範圍以外。
  程真生怕人群會愈聚愈多,趕緊通知固守在建興街的王朝昌立即撤出大部份幹員前來此地增援。
  接著程真派一位便衣刑警探聽到這家叫桃麗美容院的二支電話,一切等袁偉民到來再說。
  警匪暫時僵峙著。
  四點三十分,已經有二家電視台聞風攜攝影等器材前來採訪,接著平面媒體記者也來了。
  人愈聚愈多,增援的王朝昌率領手下也到了,現在,隔離人群是他唯一的工作。
  四點五十分左右,袁偉民,陳建興局長,柯進成大隊長同車到來。
  袁偉民等在一樓超商門口遇到程真,程真除了扼要簡報現況以外,並報告已獲知桃麗美容院的電話號碼。
  袁偉民按程真所提供的電話號碼之一,播了一通進去,鈴聲響了,有人拿起電話,說:
  「喂,是那一位?」
  袁偉民說:
  「敝人是在外面包圍的警察總指揮姓袁,請負責人聽電話。」
  那位接電話的男人說:
  「負責人現在不能接電話,我姓黃,有什麼話可以跟我談。」
  袁偉民知道那聽電話的八成是歹徒之一,而裡面的小姐及客人都給挾持住了,說:

  「本人希望跟你們老大談,我知道邱鴻清和李英郎都在裡面。」... 繼續閱讀 (8-8)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7) (7-1) (7-2) (7-3) (7-4) (7-5) (7-6
(8) (8-1) (8-2) (8-3) (8-4) (8-5) (8-6) (8-7)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