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7-3) 狡兔三窟

 

(7-3)


            下午四點二十三分,程真押解回來三個人,二男二女,帶回一個大旅行箱,先把那三個嫌犯關進臨時牢房,然後在袁偉民辦公室打開旅行箱,裡面赫然裝著四把手槍,其中一把可套裝滅音器,一把烏茲衝鋒槍,還有幾十盒子彈。
  對於此行,程真做了以下報告:
  「經再次率刑警前往樹林七街314樓,果然在主臥室木櫃中發現暗門直通隔壁294樓客房,在屋內發現葉港東和他太太及葉港明,葉港東是葉港明的弟弟,接著在主臥房廁所上方天花板上發現這隻旅行箱,葉港東說這箱東西是朋友寄放的,但是到底是誰寄放的,交待不清,於是乎我就以違反槍炮彈藥法把他們三人押回來。」
  袁偉民說:
  「我判斷上一次邱鴻清等就是從暗門溜出去的,等你們撤走之後,他們再從隔壁四樓逃亡,沒能一舉成擒,想再捉到阿清恐怕是難上加難,另外,請程老弟把這些槍支交給鑑識組查一查指紋及彈道,看和官邸血案的吻合不吻合?」
  下午出爐的晚報各以大標題刊載:「警方懸賞新台幣伍佰萬,緝拿官邸血案凶嫌」,「殺手相殘、滅口?」,「官邸血案,誰是藏鏡人?」
  幾乎所有報章雜誌都刊出邱鴻清的半身彩色照片。晚上六點鐘以後各大電視台也相繼播出相關消息。
  下午五點三十分左右,市警局柯進成根據線民提供的情報,告訴袁偉民說,劉崇佑警員常去的一處家庭式賭場最近二個月來也有新仔,孫榮新的影子。
  只是這個情報已經變成次要,僅供辦案的參考而已,因為嫌犯之一的孫榮新已經被槍殺,而現在的重點則是緝捕邱鴻清,因為捉到他,才可以查出指使者是誰。
  下午七點剛過,程真從牢房裡把葉港東的太太許惠珠調到偵訊室,一位警員坐在旁邊負責做筆錄,,程真先以平和的語氣說:
  「請報出妳的姓名、身份證統一編號及戶籍地址。」
  許惠珠按序報出來,在旁警員記錄完、程真問:

  「妳們294樓跟隔壁314樓裝有暗道相通,是要幹什麼?」... 繼續閱讀 (7-4)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6-7)
(7) (7-1) (7-2) (7-3) (7-4) (7-5) (7-6)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