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8-2) 十面埋伏


 (8-2) 

當然,在店四周都佈下了暗椿,只待魚兒入網。
  程真則商借了五福九街一幢臨街民宅的四樓陽台用望遠鏡向下鳥瞰瞭望,建英西餐咖啡的正面全景盡入眼簾,甚而至於還可以看到坐在二樓窗後李英郎的動靜。
  程真知道,雙槍紅邱鴻清出外,隨時都配有二把槍,是個窮凶惡極的亡命之徒,如今身處風聲鶴戾之際,所到之處一定是一票人,他預算歹徒九成不會輕易就範,衝突既然無法避免,槍戰就勢在必行。
  他發下重要指令,萬一歹徒拒捕,務必活捉邱鴻清,他的隨扈則格殺勿論。
  另外,警方在五福五街某民宅佈下了二排武裝刑警,只待一聲令下。
  時間一分一秒地逝去,這時候程真靈光乍閃,從身邊提箱裡取出一個圓形,比姆指大的金屬製作交給旁邊的一位便衣警探,交待說:
  「時間似乎還早,小吳你趕快到標的屋二樓靠前窗北側李英郎坐的餐桌下不易發現的地方,趁他離桌或上廁所時,把這竊聽器安裝上去,記住,不必勉強,不要打草驚蛇!」
  原來,那手提箱裝的是一組最新型遙控電子竊聽設備,程真大膽地假設李英郎是在等邱鴻清及姓蘇的。
  繼續用望遠鏡瞭望對街的標的屋,沒多久,看到那便衣警探越過馬路走進咖啡廳,果然在李英郎用完餐,小姐送上甜點及咖啡後,起身離座,沒二分鐘時間,程真在鏡中看到那叫小吳的警探迅速走近標的桌,從口袋裡掏出個東西,略躬身子用手伸到桌面下,全部動作只有十幾秒鐘,然後返身離去。
  約十分鐘以後,李英郎返回座位,開始用甜點,喝咖啡,程真則迅速地戴上耳機。
  時間已是下午一點四十多分,程真從鏡子中看到李英郎拿起手機,接著,耳機裡響起了說話聲:
  「喂,我是英郎呀……,不行,我下午沒空,有重要事在辦,你晚一點再打來……,最快六點以後,要不然明天下午好了……,就這麼說定!」
  程真看見李英郎把手機放在餐桌左手邊,才不到五分鐘,耳機響起了聲音,從鏡裡看見他再拿起手機:

  「喂……,是老大,我是英郎……約好三點鐘來,有什麼話我可以代轉……,是的,姓蘇的會來,陳董也會派人來……,是的,等一下我就派人到四周看看……,是的,,小弟也籌了一些錢幫他……阿清以前幫過我大忙,朋友患難相助嗎……,好,好……放心啦,只有像大哥這種交情的人才知道這支新機的號碼……。」... 繼續閱讀 (8-3)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7) (7-1) (7-2) (7-3) (7-4) (7-5) (7-6
(8) (8-1) (8-2)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