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7-1) 狡兔三窟


(7-1)

上午十一點三十多分,在陳建煌辦公地點附近守候的便衣果然看到他出現在一樓的大門口,用手招了一部計程車,往復興路東向行,便衣的車默默地尾隨在後,計程車經過監理站、中正路、天天百貨,然後向左拐進安東街,最後在鎮安街的一家鎮安台菜小館門口停下,付完車資,下得車來,一個人走進小餐館。
  一路尾隨的汽車裡一位便衣用手機不停地向警察局報告跟監汽車的行止,現在停在鎮安小館的不遠處,請刑警們待命。
  這時候車上的二位便依離開汽車,相偕走進那間小館,看見陳建煌一個人坐在一張小桌子旁喝茶吃小菜,好像是在等人,二個便依也在斜對個方桌旁坐下,隨意地點了幾道菜。
  沒幾分鐘,跑堂的先後給陳建煌端上二道菜,一碗飯,一瓶台灣啤酒,開始邊吃邊喝起來,好像是不等客人一起吃飯。
  沒多久,二位便衣的菜飯也送上來了,也就邊吃邊看。
  時間緩緩地過去,十二點三十八分,陳建煌的菜飯都已吃罷,獨自一個人在喝啤酒,奇怪的是他約的人沒來,還是跟本沒約人,如果是後者,那麼上級的情報就是有誤,或者被他擺了一道。
   二位便衣匆匆地把飯吃完,搶先付帳,看看時間已接近一點,陳建煌的啤洒已經喝得差不多了,又沒有客人去,就來先行離去,返回汽車裡去等。
  一點剛過不久,看到陳建煌走出餐館,越過馬路招了部計程車往回頭路開去,於是便衣把車掉頭,繼續跟踪,那計程車則循原路開上復興路往西向行,約二十多分鐘,回到陳建煌辦公大樓的一樓,後右車門打開,只是他神定氣閒地乘上了電梯。
  整個跟監過程給便衣們帶來的是一頭霧水,趕快用手機請示袁偉民,他說:

  「標的有可能知道有人在監聽他的電話,而可能你門是中了調虎離山之計,馬上換一部車繼續跟監。」... 繼續閱讀 (7-2)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6-7)
(7) (7-1) (7-2) (7-3) (7-4) (7-5) (7-6)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