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6-6) 跟蹤緝拿


(6-6)

四個警員魚貫持槍進入,開始逐屋搜索,這間公寓看來三十五坪左右,好像是四房,加上一間小廚房,廚房隔壁是廁所,洪台生跟那婦人說:
  「妳叫什麼,屋主是誰?」
  那婦人囁嚅地說:
  「我是太太,本姓黃,屋主是我先生葉港明。」
  洪台生說:
  「妳先生在嗎?屋裡還有什麼人,請把身份證和戶口名簿給我看看!」
  太太說:
  「現在屋子裡只有我跟一位小姐,我先生下午就出去了,兒子去補習還沒回家,身份證和戶口名簿在臥房裡。」
  這時候,四位警員把整個房屋都搜索完畢,帶出來一位小姐,神情看來緊張,程真站在大門旁,一看就認出她是小桃,小桃看到他更是吃驚不已。
  其中一位搜屋的刑警說:
  「報告隊長,各間搜完,只看到這位小姐,她說是葉家的朋友,姓張。」
  程真感覺相當地納悶,半個鐘頭前明明看見邱鴻清同一個胖漢按四樓門鈴走進這棟公寓的,分明是要跟小桃在此會合,怎麼會鴻飛沓沓,難道是長了翅膀不成,就跟洪台生說:
  「明明看見有另外二個人進來,走,我倆再進各房去看看。」
  於是乎二個人就從靠近陽台的第一間房搜起,這間房有張小床,床前置一小書桌,書桌上方牆內裝有一個木製書櫃,在床底下搜出一些玩具,應該是個中小學生的房間。
  走到第二間,看來是個堆什物的小儲藏室,看不出有什麼異象。
  靠近後陽台的是主卧室帶廁所,室內中間置放著張雙人彈簧床,床頭一邊是燈几,另一邊是帶鏡子的梳妝台梳妝台旁整片牆嵌著個大木櫃,洪台生逐一拉開四片木門,在裡面存仔細地搜,沒人。

  事實上,剛才二位刑警也已經很仔細地搜過了...待續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