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8-5) 十面埋伏


(8-5)

話說,衝上二樓的三個弟兄尾隨李英郎快步往右後廂房跑,走進廂房,李英郎命令一個弟兄同他合力挪開了牆邊一個高木櫃,後面立即現出一個凹嵌在牆中的木櫥,用手在右上角動了個手腳,再在左下角動了個手腳,在右側用手一推,即刻出現一個容得下二個半人並排走的通道,李英郎說:
  「把門關好反鎖,眾人隨我來!」
  有人把房門反扣之後,魚貫隨李英郎走進暗道,最後的二個人先把木櫃推進牆壁,然後隨手關上嵌在牆中的木櫥。
  正在這個同時,大批荷槍實彈的武裝刑警衝進建英餐廳的一樓,程真也參在其中一同擁進,二位便衣刑警看見程真進來,說:
  「剛才發生槍戰,歹徒都逃向二樓,樓上有歹徒的內應,上面的二位弟兄好像已遭毒手。」
  程真當機立斷,說:
  「趕快掩護我!」
  說完,就拿著手槍往二樓謹慎地攀登,二位便衣持槍在後,眾刑警亦步亦趨地尾隨掩護。
  先前埋伏的一位吳警探本來正待要掏槍制伏坐在近窗口座位上的李英郎和蘇先生時,不想局勢瞬間丕變,親眼目睹二位同伴在樓梯口被歹徒擊中,就不敢輕舉妄動,在原座位上靜觀其變。
  接著看見嫌犯邱鴻清等三人持槍從樓中闖上來,李英郎趨前接應,然後一夥人快速地消失在右側第二包廂門後。
  不到一分半鐘,程真持槍出現在二樓樓梯口,那警探趨前接應,說:
  「報告程警官,二位同僚受傷,歹徒共六人逃進右側第二間廂房,裡面可能有暗道。」
  躬下身子探視一下倒臥在樓梯口附近地上的二位便衣,程真知道他們都穿有防彈衣,即使近距離被擊,應該可以保命,果然只是受傷而已,於是立即交待先請急救人員上來,然後召救護車,接著說:
地胡亂掃射了一番,竟然發現裡面靜悄悄地,沒有任何反抗,略為探視一下,果然是座空屋,於是程真領頭,眾刑警一擁而入。
「其餘的兄弟,隨我來!」
  程真一馬當先快速地來到右二房間門口,眾武裝刑警跟著一擁而上,程真示意,一位壯碩的刑警使勁地用腳踹了房門四次,只聽「叭啦」一聲,門被踢開,程真再示意,一位手持卡賓的刑警以閃電的速度往室內左右:

  「砰、砰、砰……」... 繼續閱讀 (8-6)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7) (7-1) (7-2) (7-3) (7-4) (7-5) (7-6
(8) (8-1) (8-2) (8-3) (8-4) (8-5) (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