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8-6) 十面埋伏


(8-6)
 
地胡亂掃射了一番,竟然發現裡面靜悄悄地,沒有任何反抗,略為探視一下,果然是座空屋,於是程真領頭,眾刑警一擁而入。
  在樹林七街緝捕邱鴻清時,吃過悶虧讓他兔脫的程真,現在知道老戲碼又重新搬上來了,環望一下,若有暗道則那靠牆的木櫃背後應該是唯一的考慮,於是乎命二位刑警把它挪開,木櫃之後出現了座嵌在牆中的木櫥,仔細地上下左右檢察,果然在右上角及左下角發現二個被抽出來的長鐵塞,程用力推一推木櫥的左邊,不動,再推右邊,聽到「吤吱、吤吱!」的聲音,木櫥被推開,後面立即出現個容下二個半人並肩行走的水泥通道。
  這通道是直直的,沒有燈光,一位刑警從口袋裡掏出來個迷你手電筒往前方照射,朦朧之中,似乎可眇到對面是另一座木櫥的背面,這條暗道無疑地是通往隔壁的二樓。
  原來這是座雙拼的八層高大樓,建英餐廳的一樓隔壁是一間超商,二樓隔壁是家女子美容院。
  程真除了已經在建英餐廳三樓佈了幾個暗椿外,也在隔壁二、三樓佈下了更多的便衣刑警,同時包圍了所有本棟大樓的出入口。
  現在幾乎已經確定這暗道是通往隔壁美容院的某房間,程真交待那警探率八位刑警留守此地準備聽號令伺機推開木櫥攻堅,正要率其餘刑警離去轉往隔壁及他處圍捕時,突然傳來隔牆一陣子稀稀落落的槍聲,他知道,埋伏在二樓的刑警一定是跟想從美容院裡逃竄的歹徒們發生遭遇戰,程真匆忙地說:
  「我率員從正面圍剿,你們在此固守,假如歹徒回頭想從暗道逃竄,如拒捕,除主犯邱鴻清以外,其餘格殺勿論。」

  說完,匆匆返回二樓,率領眾刑警來到一樓,除分撥十二位刑警由苗姓組長從後門到防水巷中與其它便衣刑警會合圍堵以外,迅速地率領其餘幾十位刑警浩浩蕩蕩地向左拐向經國路,派八位與原先埋伏的便衣固守超商的所有出入口,其餘的拐向健行路抄向正門,然後兵分三路;一路堵住大門出入口,一路乘電梯上二、三樓,一路爬樓梯到二樓。...  繼續閱讀 (8-7)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7) (7-1) (7-2) (7-3) (7-4) (7-5) (7-6
(8) (8-1) (8-2) (8-3) (8-4) (8-5) (8-6)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