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8-9) 十面埋伏


(8-9)

 話說陳建興卸下武器,走進美容院,看見左側的長方型美容室椅子沙發上坐著十幾個人,有的喁喁私語,有的一臉茫然,二個持槍的年輕兄弟在虎視眈眈地監視著,可以看得出來這些人中有美小姐也有客人。
  陳建興被引領到右側第三間房,這間房看來有十多坪大,像是員工們的臨時宿舍,床沿前的椅子上坐著二個人,看到陳建興走進來,一位蓄有小鬍子的壯碩先生跟另一個人說:
  「李兄,就請你暫時迴避一下。」
  那位姓李的生先沒吭氣,默默地走出房間,把房門關上。
  這位蓄有鬍子的壯碩先生原來就是今天這個行動的焦點人物邱鴻清,邱鴻清以一種平靜地語氣說:
  「陳局長,請坐,有一段時間沒見到你了。」
  原來他倆是舊識,陳建興坐在椅子上說:
  「阿清你應該知道,外面情勢對你相當不利,恐怕這次是插翅難飛了,唉,我也無能為力,這個行動市警局都被蒙在鼓裡。」
  邱鴻清鎮定地說:
  「我也知道,連後面暗道都被刑警堵塞住了,但是我還有籌碼,準備拿外面的人質做賭注。」
  陳建興搖著頭說:
  「恐怕沒有用了,今天警方緝拿你是勢在必得,這個案子太轟動了,我剛才進來以前,本行動的總指揮袁警官告訴我說,他把你爸媽、小弟、老婆和孩子們都請來了,你若挾持人質,那麼你的家人就可能受罪。」
  邱鴻清有點生氣地說:
  「我個人的事跟他們有什麼關係,他們是無辜的!」
  陳建興搖搖頭說:
  「你別天真了,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何況有小辮子握在人家手上!」
  邱鴻清說:
  「警方豈可以抓沒犯罪的人!」
  陳建興說:
  「沒犯罪!你把一大部份的錢存在他們帳戶裡,若解釋不清來路,檢方就可以收受贜款罪移送法辦。」
  邱鴻清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低頭不語,陳建興話鋒一轉,說:
  「那孫榮新是你殺的吧?!」
  邱鴻清不吭氣,不承認也不否認,陳建興接著說: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我的堂兄,不知到底他涉案多深,也不知道目前警方握有多少不利於他的證據,你若被逮,不會供出來吧!」
  邱鴻清板著臉說:
  「你看我像是那種人嗎?只怕不知道會不會用刑,用什麼私刑!」
  二人沉默了一下子,邱鴻清說:
  「陳局長,你看我該怎麼辦?」
  陳建興回答說:

  「幾乎只有一條路,就是棄械投降,將來面對檢調,你就看著辦吧!」... 繼續閱讀 (8-10)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7) (7-1) (7-2) (7-3) (7-4) (7-5) (7-6
(8)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