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7) 狡兔三窟

(7) 狡兔三窟



  案發後第十二天,聯合專案小組召集人袁偉民辦公室,這是上午八點四十分,程真向他報告昨晚緝捕邱鴻清未獲的整個經過,袁偉民仔細地聽完以後,說:
  「程老弟有可能是中了狡兔三窟之計了,你想想看,他女朋友下了班都不敢回家,竟然去另外一個地方,和男朋友會面,狡滑的邱鴻清不會預做準備嗎?」
  程真聽完,有點摸不清頭緒,說:
  「什麼叫狡兔三窟?」
  袁偉民說:
  「你今天下午再帶幹員去樹林七街314樓做突擊檢查,重點是查一查有沒有通往他處或隔壁的暗道,如果葉港明在家,就把他押過來,他不是有刑案在身嗎,我判斷他八成不會在,但是如果發現暗道,就可以把黃里一併押到警局要口供,她應該比較好對付。」
  這時候,王朝昌走進辦公室,坐下來報告昨晚帶人去搜查張菱真在忠孝街543樓的套房,說當時沒有人在裡面,只查到一些男用的東西和服裝以及若干指紋、指紋已經送鑑識組比對。
  聽完這部份報告,袁偉民說:
  「捉拿嫌犯一擊不中,以後就愈加地困難,那邱鴻清的行動會更加地飄忽,為了避免浪費時間,從現在開始,暫時先監聽小桃的電話,等有確實情報再說,程真手中有她的資料。」
  九點二十分左右,一位高姓幹員送進來一通卡帶,說:
  「報告袁警官,這是昨天晚上十一點二十三分錄到的。」
  把卡匣放進錄音機,壓下按鈕,不久響起一個男人急促的聲音:
  「陳董,我是阿清,警方剛才到樹林七街捉我,你看我該怎麼辦?依我看來是應該儘快安排逃亡。」
  那個叫陳董的人回答說:
  「叫你最好不要打電話到我家,我要掛了!」
  阿清說:
  「可是事情緊急呀!」
  陳董說:
  「那明天中午老地方見。」

  袁偉民清楚這通電話的來龍去脈,事實上,自從林競生投案以後,他就開始監聽電話,並派人跟踪陳建煌,這通電話意味著他中午要跟阿清踫面,就立即通知迅雷小組與跟踪的便衣警察保持密切連繫,一但在所謂的「老地方」發現邱鴻清等人就立即加以逮捕。... 繼續閱讀 (7-1)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7) (7-1) (7-2) (7-3) (7-4) (7-5) (7-6
(8)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8-1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