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6-7) 跟蹤緝拿


(6-7)

查過許多案子,也沒有比此次怪異,心想,莫非他們倆沒到四樓,而是先去二樓,或三樓?靈機既動,就立即請洪小隊長派手下到二三樓去搜,相信只要是人在這棟公寓裡,插翅也難飛掉。
  二人回到客廳,洪台生立即命那四位刑警再到二、三樓去搜。另外請太太出示身份證及戶口名薄,還有請小桃出示身份證。
  從戶口名薄上查得,戶長葉港明,太太名叫黃里,從小桃身份證上登記的姓名是張菱真,戶籍設在桃園市忠孝街543樓。
  程真說:
  「洪隊長,借用一下這些身份證件,查底子。」
  洪台生知道程真的意思,查底子就是要查這些人有什麼前科,案底,程真階級比自己高,好像是特勤組的人,有特殊管道去查,就把這些證件交給程真,因為要避免曝露自己任務的代號,就手持證件走出門外去打手機。
  小桃這時候才知道下午去理容院找自己按摩的人也是警察,而且查到邱鴻清頭上來了,他們一定是跟踪來的,不知道這回阿清能不能夠逃出虎口?
  沒多久,程真返回客廳,跟大家都一起坐在沙發上,把證件都還給當事人,說:
  「洪隊長,資料都已經打進電腦,那葉港明有前科,坐過牢。」
  然後轉過頭來跟黃里說:
  「妳先生目前在法院有沒有官司,認不認識邱鴻清,外號叫阿清的,要老實說!」
  聽到較為嚴厲語氣的訊問,黃里瞅一瞅張菱真,低聲回答說:
  「我先生現在有一個官司,被人家告詐欺,我不知道他認不認識阿清,我不認識他。」
  程真再以嚴厲的語氣問張菱真:
  「妳到底認不認識綽號叫阿清的邱鴻清?」
  張菱真搖著頭說:
  「他只是喜來理容院的客人,我給他服務過二、三次。」
  程真瞪著她說:
  「給他服務過二、三次,妳別騙人了,我們己經調查出來他是妳的男朋友,我警告妳們,最近有一個窩藏她男朋友的小姐被判刑六年,她男朋友是個重刑犯。」
  張菱真同黃里都默然不語。
  這時候,到二、三樓搜查的刑警回到四樓,報告說,並沒有查到邱鴻清等人。案子查到這裡,只好暫時告一段落,洪台生跟黃里說:
  「妳先生回來以後,請他盡快到警察局一趟,至於妳小姐,奉勸不要為虎做倀,否則後果自負。」

  當下下令撤。... 繼續閱讀 (7-1) 狡兔三窟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6-7)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