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股海女神龍 (1-4)

 十二點四十五分,蘇茜用遙控器把螢幕轉到鄰台,看看股海箴言那位分析師今天說什麼。記得那位老兄在上一次解盤時,一邊一張一張地在螢幕上秀著傳真稿十多張,解說他本波台積電及聯電的買進成本,不想,抽冷之間發出驚人之語:
     「我是電子股的主力,法人都在看我的節目,我的會員都在嚴密的保護傘之下護衛著,不能受到傷害,全國觀眾要看我剛才展示的傳真稿,就可以充份證明我的實力。為了擴大服務觀眾,從即日起招收特別優惠會員,買一送一再打八折,日期到下星期二晚十二時為止。過時不候,機會難得。」
     蘇茜當時想,自己在股票市場裡翻滾,少說也快屆十年,好像只在節目中聽過ㄧ個半分析師說他是某支股票的主力,準備炒到多少元,結果不但那位分析師的節目被取消掉,還吃上了官司。
     至於另外那半主力兼分析師,雖然它只在節目中言明,自己是某支股票的主力之ㄧ,拉台目標價是 X 元,聽說不久就被證管會邀去喝咖啡。

     這位箴老師真行,他不但自我推介曾是某投信操盤人,還說自己是電子股的主力。主力炒作電子股需要多少資金呢?恐怕要數千億莫辦。腰纏數千億還做分析師幹什麼?記得有一位老實的分析師曾在節目中表示,他只要有個上億元現金就去做個快樂的投資人,不管是賺飽或賠光都快活。作分析師有時要工作到半夜十二點以後,清晨解盤的,只能瞇個個把鐘頭,不幸推介的股票若連跌了二支以上停板,電話筒理還會傳出「幹X娘、退費」的聲音,做不順手時真是苦不堪言。

      不過,蘇茜竟然發現那位箴老師卻安然無恙,大概是他沒提是哪一支股票的主力,或沒提目標價。還有一個可能,就是證管會不會取締這種牛皮當場吹爆的分析師,低估了中華民國投資人的判斷水準...待續


股海女神龍
章節
(1)(1-2) (1-3)(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