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股海女神龍 (2)高源小說


(2)


     十二點五十三分,大女兒段佳琪也下課回來了。暫時離開電視螢幕之前,走進廚房準備午飯。把女兒、兒子的胃先安頓好,自己也胡亂地吃了一些,有午覺習慣的她,中午不瞇蹬個片刻,好像下午和晚上的精神就無以為繼。何況今天還有一些帳簿的工作待辦。
     閉目躺在床上的蘇茜,沒多久,腦波的時空在調整著,朦朧之中瞄到客廳的南面牆上掛著一幅從證劵公司剛拿到的1997年新日曆,標示著今天是牛年,民國八十六年一月二十日,第四台正播放著一位年輕分析師的解盤,映像隨著個股曲線圖一張張地閃過。蘇茜的腦波感受到最強烈的一段話,那位陳姓分析師重複地說的三遍:

     「餓死的牛,比撐死的雞要大好幾倍。許多電子股在去年都漲翻天了,這支三、四百億大股本的台積電還在原地踏步,市面上大部分的分析師都不看好它,認為股本大不好拉抬。但本人在此大膽地預測,這支去年每股賺七元的股票,現價五十六元,本益比只有八倍,不漲則已,一發動一定是以倍數計算,以倍數計算,以倍數……。」...繼續閱讀

股海女神龍
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