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股海女神龍 (2-1)高源小說

     蘇茜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走進擺滿帳簿的書房,在書桌抽屜的一個暗角落裡找到那本世華銀行的存摺,確定一下餘額是四百五十一萬元。一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三日,他分別敲進了台積電二十張、三十張、三十張,合計八十張。平均進貨價是五十七元,都是用融資買進的,那時節保證金足五成,共付出約二百二十八萬元,自己還有二百二十萬元可以動用。她計算著,等台積電發動時再加碼。
    
     蘇茜是學會計的,原來在一家中型規模的會計師事務所裡任職。約十一年前考取了會計師資格後不久便自立門戶,全盛時代曾月入三、四十萬。若干年前所擁有的二間公寓,一間自住,一間做會計師事務所的辦公室,可以說都是自己的迷你會計師事務所辛苦賺來的,老公那公務員每月三萬出頭的收入,若靠了他,真是吃不飽,餓不死。

     夫妻也曾為了買賣股票吵過架,但錢都是老婆自己賺的,若賠也沒賠到老公半文錢,也就沒什麼置啄的餘地。

     在過去的歲月哩,原則上來講,蘇茜還是以投資心態買賣股票,雖然說,十個散戶八個賠,她幾年下來也只是小賠而已,大體無傷。只是會計本業,因後起之秀不斷湧進,競爭日趨激烈,眼見業務日漸下游,潛在意識裡就有往股票市場淘金的念頭。買賣股票不須開店用人的,只消一通電話,就定輸贏,問題是「夠資格嗎?」她經常捫心自問。...繼續閱讀



股海女神龍
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