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笑林廣記 | 民主好,還是獨裁好

87節 民主好,還是獨裁好



   話說,中國古代每經二、三百年都會歷經「明主聖君」、「昏庸小人」。當「昏庸小人」歷朝之後,莫不天下大亂,民不聊生。於是「戰火四起、革命」。
   眾所皆知,革命是要死人的。
   而革命後的領袖,古代喚「真龍天子」。意思是大地的領袖是由「老天爺任命」的。
   在下請問同胞:
一、真龍天子比較對百姓有利呢?抑民選?
二、革命付出的代價比較大呢?抑民選?
   以現實的例子來說,老蔣帶著百萬大軍(包括公職人員
,學者,甚而至於故宮…),降臨統治台灣,應說是天命(不必咬牙磨齒)。接者其子蔣經國繼位,其名稱並不重要,叫大汗也好,總統也好,軍閥也好。
   這一段正體叫獨裁也好,半獨裁也好,白色恐怖也好。爾後「民之所欲常在我心」。民主法制號角興起,歷經三代「民之所欲」: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是「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呢,抑名與利常在我心」?
   民主法制,政客把台灣帶入「希臘」,証明「民意」差「天意」甚多,主因是「民意」是盲目,容易被騙的。騙騙老天爺看效果若何?

   因果報應正在進行中,先因果「呆民」,接著「政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