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笑林廣記 | 台灣老早致力於內銷了

90節 台灣老早致力於內銷了


   記得三、四十年前筆者任職於外貿協會時,台灣同胞同心協力於「本片花」的生產及外銷。
   大概很多同胞搞不清楚所謂「本片花」是什物。原來它是一種家庭手工藝品。說台灣外銷從手工藝品為前哨,並不為過。
   繼手工藝品後呢,紡織、塑膠、電器、珠寶(台灣玉)、食品……外銷逐步昌旺。台灣變成亞洲四小龍。
   於是,抽取外銷額外稅的外貿協會成立了。照說,既然抽的是稅外之稅,理應拓展「額外的外銷,產品的或市場的」才是。
   不幸的是,自從外貿協會成立後。從未改變的外銷出售是電子。電子業的生產外銷,與外貿協會有何關係?筆者直指,電子業根本不甩CETDC
   在開拓市場方面,前董事長王志剛說「緬甸是片地黃金」。嗄!(同胞們懂得咱嗄什麼嗎?)
   那麼,在過去二、三十年來在搞些什麼呢?曰「商展」。從南到北不知成立了多少個「商展會場」。主持人叫「趙永全」。
   在前,瞎搞的武冠雄。無所做為的趙永全都已優渥地爽退。台灣的外銷呢?聯電早已不必談了,宏達電股價從1000多元跌到百元以下。台灣從亞洲四小龍,淪為四小蟲,快變希臘。
   這就是台灣的「外銷推廣」。告訴同胞,貿協的商展還大部分是內銷,如「傢俱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