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笑林廣記 | 台灣民主只有約三成

89節 台灣民主只有約三成



   同胞們,您相不相信台灣的民主政治?
   有人問過筆者,我的回答是「相信的三成,不相信七成」。
   這種感受可能跟古專制時代某時期「相似」。
一、民主必須法制,台灣司法的民調可信度不足30%,到今日仍有「法院是誰家開的」傳言。
二、民主的大特點是代議制,這代議制的主角即民選的議員、委員們。
三、台灣總統權力之大全球無雙。與古代帝王相比只差沒有三宮六院,X嬪妃 (但那不是問題,只差應驗的時間)
   關於第一點,筆者已不必贅言。最近又來了個「簽結」馬英九政黨獻金的案子。台灣的政治獻金早已是鬼影幢幢。
   關於第二點,最近國民黨開除五代議士,理由是「不可打著藍棋反藍棋」。原來這所謂「反藍棋」者乃反國民黨批判國民黨也。原來國民黨的代議士必須是聽話的~聽「民意」的嗎?不,要聽「黨意」的。原來同胞們票選出來的不是聽你的,而是聽他的。或許,有些小Case可以聽閣下的。大的,免談!
關於第三點,因為是「聽他」的,所以台灣總統權力大。百姓有票無權。只好做22K。代議士及司法把巨大權力拱手總統,彼此互利。
悲哉台灣百姓,淪為希臘國度子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