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恐龍法官與司法院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恐龍法官與司法院
     爛法官是個舊名詞,恐龍法官是民國99925(下午6)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白玫瑰運動后在蘋果日報上發現的。該報A2大標題司法院評鑑,恐龍法官可免職。據報載,當天參加的民眾在一萬五千人以上,且多自願參加926,總統府,司法院等政府最高層紛紛發表因應之道。
     筆者對司法院的因應之道最感興趣。
一、                法官(包括檢察官)冠以恐龍二字應非善類,但是爛法官只有恐龍一種嗎?且該等法官是由性侵而起,台灣司法是罪名多元化的,譬如,吸血鬼法官是要錢的,殭屍法官是要命的,還有,五常法官是專門嚇人的--彌勒佛法官虛矯阿諛,但對訴訟當事人可不一定
二、                筆者與司法院至少有十數次打交道的緣分及經驗,多次是經過監察院檢舉(或告發法官違失),大概是筆者才疏學淺,大多被太極拳打回原地。話說司法院有個行政訴訟及懲戒廳,擺明是懲戒法官檢察官的,附該廳函97820)對於告發未能詳情查事證、涉有違失等情該廳不涉主題,調查違失,卻回函為維護審判獨立的精神,本院對於各級法院審判之具體事件,不宜表示意見,一個不具懲戒功能的政府單位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理應裁撤之。
     另請公佈一下歷年來司法院懲戒了多少司法官。
     筆者懷疑,現有爛法官或恐龍法官多是這些行政機關官官相護出來的。
一、有意思的是,司法院對白玫瑰運動的立即反應是司法院評鑑,恐龍法官可免職,意思是說,司法評鑑在此之前並未存在,或不執行。果真如此,誰來評鑑司法院呢?台灣老百姓對司法官日後由司法院內設法官評鑑委員會主導之,司法院現有之懲戒廳應即司法官評鑑之單位,苟誠心執行,僅需增加人員即可,何須疊床架屋,說,司法院有無變成恐龍院的可能呢?請台灣老百姓細心思考恐龍法官吸血鬼法官從何而來(媒體說,是官官相護,一個若是法官,另一官是誰?讀蘋果日報二OO十月一日社論政風處化身廉政署的荒謬,將來司法院懲戒廳化身為司法評鑑重鎮,是否如前蘋論,這些老油條,就從此洗心革面,大義滅親,不再掩護老同事,老長官了嗎?相信這個不如相信母豬會上樹
二、中國時報99104日刊出立法院對司法院正副提名人,與會專家學者謝啟大指控賴浩敏施壓台開案法官,強調賴浩敏曾經以外力干預司法,不適合擔任司法院長,也不利於未來的司法改革工作。筆者以為立法院應立即成立評鑑委員會因茲事體大,如評鑑委員會不應有官官相護的人加入,其中包括台北律師公會在內。
三、據中國時報94526日載,司法院今年年大手筆編列了三千萬元的預算,要為司法改革做電視廣告,廣為宣傳推銷司法,彼時的司法院長是翁岳生。
     筆者不曉得那筆錢有沒有花,如果有花,國際透明組織公佈的OO四年全球貪腐指數,在台灣的問卷調查結果,在全部15個選項中,司法院的貪腐指數高居第三,臉皮都丟到外國去了。
     在民國99年下半年后,台灣司法驚爆高等法院法官、前法官、檢察官等人,召妓,婚外情,受賄貪腐,沒多久白玫瑰先在網站風起雲湧,爾後走上街頭。
     不知,現司法院有什麼資格把﹁恐龍法官的評鑑工作往身上攬?!
     司法院視司法為商品欲以廣告扭轉形象,是何種頭殼?!系頭卡拍起?
     筆者預測,果法官法通過,評鑑機構開始受件,申訴案件會如過江之鯽,台灣同胞不必樂觀以待。
     記住,誰搞不好,選票就絕不投給他,而與藍綠無關。
     首位是總統,其次是立法委員。



連結: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