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辣手狂花 台灣司法偵探故事

辣手狂花 台灣司法偵探故事
     筆者認識故事中的女主角叫邱春梅藝名春子。跟他一起喝過幾杯酒,跳過幾支舞,緣分僅止於此。本文連續刊完為止,請慢慢欣賞。


     民國八十七年四月五日,是一個星期日的清晨,七時許,一位自稱是新店居民的陳水泉略帶慌張地來到新店是派出所報案,說:他今晨偕黃姓友人在約六點中駕車前往新店溪上游垂釣,約六點三十五分左右,他的黃姓朋友所持釣竿的魚鉤上鈎到了個沉重的東西,原本以為是條大魚,費了一些力氣拖上岸之後,發現勾上來的是個塑膠袋,呈橢圓形,袋口栓著塑膠繩,因為破潰,袋口露出若干毛髮,他兩當場下了一跳,因為初判可能是個人頭,所以不敢輕舉妄動,生怕破壞到證據。
     由受理報案的員警呈報所長,所長初判可能有凶案發生,乃帶領刑事組幹員由陳水泉引路前往。
     兩人垂釣的地方是新店溪碧潭上游溪水的凹渦處,是假日許多釣友們聚集的地方,此時岸邊已圍攏來十多人,竊竊私語中。
     那塑膠袋置放在岸邊沙石之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有約二、三十根毛髮露出在外,周所長命王姓警員用雙手拖住那袋子,袋口朝上,再命王姓警員用剪刀小心地從袋口往下剪,提醒別動到毛髮及裡面的東西。
     只見那王警員避開了毛髮,小心翼翼地從袋口上緣往下剪,沒半分鐘,就剪到中部,用剪刀撥開缺口,立即看到潰爛的額頭和鼻眼。霎那間圍觀民眾響起一陣驚叫聲。那王警員趕頸鬆手丟下剪刀,從口袋裡掏出手帕摀住鼻子。
     這時,見過場面的派出所周所長,照往日的辦案經驗初步判斷,九成是有命案發生,那頭顱是個飄浮物,應該是被人在上游丟棄的,命案現場和被害人是誰等暫時都是個謎.....下一篇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